冷气团台风夹击 台跨年夜元旦假期雨最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跨年即将到来,但今年跨年夜跟元旦假期,可能是近10年来下雨最多的一次!气象专家吴德荣今(27日)表示,明天是冷气团威力最强的时候,北台湾低温探摄氏12度,另今年第30号台风可能在今天形成,外围环流也将带来水汽;大陆冷气团加上台风双重夹击,让未来一星期,台湾各地都会湿冷有雨。

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今天表示,随着大陆冷气团南下,北部、东北部天气将再度转冷,清晨北部、东北部观测低温约17、18度,其余地区约19至21度,晚上开始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将下探14至17度。

国立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明天晚上到29日清晨是这波冷气团威力最强的时候,台北市约在14度左右,北台湾沿海、空旷地区低温将降至12度左右。

另外,菲律宾东方海面热带性低气压有机会在今天或明天发展为第30号台风帕布,未来进入南海后,将向西转西南西移动,外围将输送南方暖湿空气,与北方冷空气辐合,在巴士海峡形成云雨带,因此30日起全台都会陆续明显降雨,31日跨年夜到明年元旦迎风面的北部东半部降雨仍明显,感受上湿湿冷冷,提醒民众留意。

他补充,民众若是想跨年及参加元旦迎曙光,迎风面的北部、东半部,阴天降雨概率高,天气不理想,中南部则因云雨带继续北移、元旦虽逐渐脱离云雨,但“跨年夜及元旦迎曙光的活动,势必还会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