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苹果股价涨幅5年新高!中国降价战持续

美股黑色耶诞后大涨反攻,苹果也飙涨 7.04%,是五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不过,苹果iPhone目前祭出史上最大折价优惠,在中国大降价,折抵金额 1 万台币起跳。

2.彭博:美国代表1月率团 赴北京贸易谈判

彭博引述2名知情人士报导,美国政府代表团将在1月7日这一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进行贸易谈判

3.迎接5G 台NCC降频谱费为业者省百亿

NCC决议,调降国内五大电信公司最关注的频率使用费,明年7月起业者缴纳的4G使用费将大幅减少,至少省下5亿元之多。如果加上5G2020年释照,市场推估,未来10年可以为电信业者至少省下超过100亿元的频率使用费 。

4.台电子支付松绑 不同平台账户可互转账

金管会拟修法,未来民众的不同电子支付账户里的资金可以互相转账,例如:街口支付账户跟 LinePay 一卡通账户可以互相转账,预计最快明年底完成修法。未来若开放电支跨平台转账,台湾将是继香港之后,全球第二个开放电支跨转的地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