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将受制裁 鑫圆投资受害人集体抗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年关将至,四川眉山警方发出通告,要求“鑫圆共享经济”的代理商和合伙人投案自首。警方称“鑫圆”是传销组织,要求普通投资受害人也主动交待问题,一旦参与维权将被法律制裁,这引发投资受害人抗议。

12月24号,眉山市公安局发布关于“鑫圆共享集团”董事长杨志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办理情况的通告,称“鑫圆共享经济”是传销组织,要求各级“代理商及合伙人”主动向公安投案自首,而“一般参与人员和普通会员”也要主动去交待问题。通告中还称,如果组织人聚集,或参与聚集,都属于所谓“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

该通告引发投资受害人愤怒,当天部分受害人前往四川省纪委、省公安厅信访处递交诉求。 现场视频显示,在省纪委群众接待处的出口,很多人跪在地上哭成一片。

鑫圆投资受害人戴先生:“我们都是想这个最多可能是非法集资,这个东西还得法院判决,公安局他能定罪吗?那参与传销的他是不是得负法律责任啊?现在这个情况来讲,钱肯定是被警方扣押了。定传销的话,他肯定是没收,我们也要去维权、去打官司。”

当天,鑫圆投资受害人在省公安厅门前,联名按下红手印。之前,受害人曾到眉山市公安局和丹棱县法院,以鑫圆共享案件涉经济诈骗要求立案,都不受理。

戴先生:“他就是把总部那些人、老总给抓去了,没什么事的就放出来。现在就怕闹事嘛,如果你要闹事的话,就是制裁你,但是呢,你要是不闹的话,没人重视你这个事,不解决你这个事,你都得上当地去,有多少人能亲自上四川去找这个事情。”

鑫圆共享集团是“国家共享经济交易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该中心方案由中共国家发改委研究投资所编制的,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央视高调宣传。但今年1月,鑫圆共享平台被关闭,警方以杨志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立案。 11月21号,杨志伟等44人被以涉嫌传销罪提起公诉。

中共官媒报导,鑫圆共享涉及22万会员,金额102亿元,但受害人透露,实际数据远高于官媒报导,共涉及两百多万会员,金额两千多亿。而类似的消费返利平台都遭到当局打压,还有“大唐天下”、“云联惠”等都被打成是传销组织。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