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二】经济下行 中共“割韭菜”夺民财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进入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缓慢,3月份美中贸易战开始之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中共随之使出一系列手段,从民间掠夺财富,网友将之称为“割韭菜”,取其割了一茬又一茬,源源不断之意。2018年十大禁闻之二,我们就来看看,中共的新“共产”手段,是如何一茬一茬搜刮民财的。

继清查万达集团丶海航集团丶安邦保险集团等举债进行海外并购之后,中共打击金融大鳄的行动在2018年继续进行。2月23号中共保监会突然宣布接管安邦,起诉安邦董事长吴小晖。2个多月后, 吴小晖被判刑18年,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同时,中共国有企业对民营企业的兼并规模也越来越大。据统计,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中共通过投资控股方式, 已经使50多家上市公司, 由“民企”变为“国企”。

这一轮的民营企业国有化,在9月份网络上出现一篇“私营经济应离场”的文章之后, 引起外界关注。舆论认为这是中共第二次“公私合营”,是围猎民企、消灭私有经济的新“共产”运动。

在“国进民退”的大环境下,民企大佬、阿里巴巴54岁的董事长马云,9月10号宣布一年以后卸任董事长退休,引发外界议论,纷纷猜测马云树大招风,可能在压力之下,不得不主动引退。

2018年中共收割的另一茬“韭菜”, 是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暴雷”潮。

6月份开始,在中共央行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和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主导金融拆弹,定向爆破,准备损失所谓“收益率超过10%的理财产品”全部本金后,P2P平台大量违约倒闭,负责人卷款跑路,投资人血本无归。网络上形容这是“暴雷”——每个P2P平台的倒下,都像踩中隐秘的地雷一样,影响众多,死伤惨重。

据报导,这一波暴雷潮席卷了整个中国1.3万亿人民币的P2P贷款行业。倒闭平台数以百计, 受害投资人则数以百万计,每个投资者损失的金额从数万到数百万不等。

据知情人士在网络爆料,P2P平台原本就是中共为了处理国有银行不良资产,而故意设置的打劫民间财富的圈套。平台圈来的钱,大部分已经进了国有银行。

2018年被中共割韭菜的还有影视界艺人。

5月份,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艺人范冰冰签订“阴阳合同”逃税之后, 中共税务总局不仅加大了对影视界的税务稽查, 还颁布新规, 从8月1号起,将对影视圈征税的税率,从原来的6.7%左右,飙升到42%。

10月, 范冰冰缴纳近9亿税务罚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中共国税总局在范冰冰案发后, 约谈了550多名艺人。一些影视公司需要补缴三年税款,其中一些知名艺人需要补缴税款2到6亿。

大陆资深媒体人宇明:“因为中国特别是今年经济变缓,然后出口、贸易、内部消费、房地产,全面的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中共的税收增长,近4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影视圈是有油水的。所以税务局向他们下手也不意外。”

被中共视为有油水可捞的还有藏金海外的富人群体。8月31号,中共出台《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 开始对在中国境内居住超过183天的人,课征境内和境外个人所得税。

2018年,千股跌停的股灾多次出现,十多个省市的养老金告急,背负房屋贷款的人也依然持有不能交易的房产,民间的财富,就这样被以各种各样的名目,收进了中共的囊中。

编辑/刘惠 剪辑/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