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 股市依然不稳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尽管12月股市持续波动,但对美国就业市场影响不大。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20世纪60年代后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天发布的每周失业保险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强劲。新的福利新申请数量于上周下降,表明股市波动没影响就业。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截至12月22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为216,000人,减少了1,000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数量在过去四周中有三周下降,接近49年来最低点。

劳工部报告称,11月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3.7%,是50年来的低点。美国已经实现连续98个月增加就业岗位。

各个群体的失业率都处于历史低位。目前美国有700万个工作岗位招工,而失业人口只有600万。这反而给企业构成新的挑战,就是就业岗位超过了求职人数。

美国经济十分强劲,但股市仍然不稳。

周四,美国主要股指再次下跌,抵销了周三的大幅上涨。

而房市疲软的讯号也造成了对经济的担忧。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周四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房价仅上升0.3%,同比增长5.7%。收益为两年多以来最低。

同时,由于联邦政府部分关闭,一些经济报告推迟公布。包括11月份新屋销售报告,美国建筑许可修订数据,以及货品贸易差额等经济指标。

此外,在亚洲,因为中国工业部门11月的收益在近三年来首次下降,导致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股市周四收盘走弱。

目前美国国债和黄金价格上涨,投资者也在买入日元,这是由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