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是曾庆红“秘密武器” 被一中共常委最早发现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讯】曾庆红的心腹、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徒刑。据港媒透露,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两人的关系原本隐秘,最后被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发现。

12月27日,辽宁大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案,马建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以“强迫交易罪”被判刑4年,并处罚金50万元;以“内幕交易罪”被判刑5年,并处罚金5千万元。

数罪并罚,被告人马建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马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现年63岁的马建是江西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长期在中共国安系统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部长助理等。2006年,马建升任副部长。

2015年1月16日马建被调查,同年2月25日,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2016年12月,被立案审查。马建掌控中共国安系统长达30年,是继周永康之后被调查的最高级国安系统官员。

马建被查或案涉周永康、曾庆红

据港媒报导,马建被查或涉及三名中共国家级官员:周永康、令计划、曾庆红。

报导称,马建被抓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也或与北京大学的方正集团贪腐案有关。消息说,令计划家族与北大方正总裁李友关系密切,存在利益输送问题。

另有消息指,马建被抓是因为卷入周永康案。马建与周永康派系成员在云南有数十亿人民币的生意。

马建被指是曾庆红的马仔,被指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是曾庆红经营的“华东帮”辖下的江西帮之一。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

据报,马建攀上曾庆红源自他们都是江西人。马建夫妇与曾庆红的江西老表关系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曾庆红和马建的关系原本隐秘

港媒报导说,早年曾庆红和马建的关系原本隐秘,发现人为一名时任常委。2012年春,退休多年的吴邦国旧部想辞世前一吐心中怨气,出一本类似《康平路忆旧》书名的回忆录。

报导称,上海市委坐落康平路,遭江泽民排挤多年的老人想以亲眼目睹、亲身经历的事证,揭露江泽民主政上海时倾心培植,组建“上海帮”的阴暗事实,以及江与曾庆红假面具下的丑陋与猥琐。

当时的这名常委身任负责常务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对这分内应管的事态全无掌握。直到某日接到“退休老人”曾庆红电话:“我听说……你看你是不是应该去处理一下。”

事后他对身边人说:“我还不能不怕老曾呢,主管的我不知道,退休的他反而一清二楚先知道了”。

遂派人暗中打探,最后得知,是马建获得情报后,没有按正常渠道往上报,而是“违纪”直接给了已退休的曾庆红。

公开资料显示,2008至2013年,吴邦国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党组书记;中共14届四中全会增补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主持中共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

马建曾帮周永康建官员秘密档案库

曾庆红是中共党内的前特务头目,替江泽民掌管中共特工系统。

据报,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的,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后,广植羽翼。2007年周永康开始掌管中共国安系统。

马建曾帮助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周永康、令计划结成政治同盟后,这个黑档案库被双方共同利用,为上千名他们认为是“异己势力”的官员作了标签,并收集包括中共常委们的不利材料。

近年来,中共国安系统被持续清洗。马建及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等先后落马。

中共国安系统有一项隐密工作,即参与迫害法轮功,如在海外迫害法轮功学员、迫害从海外回国的法轮功学员等。其大部分派遣到海外的间谍属于这个系统。

据报导,马建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对外保防侦察局),负责监管驻外机构人员及中国留学生,监控和侦查境外法轮功学员的活动。而曾庆红则是江泽民集团在海内外迫害法轮功的头号“帮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