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出游高峰期 美冬季风暴来袭 数千航班延误取消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讯】耶诞节是美国民众出游高峰期,但冬季风暴正袭击美国多地,据国家气象局预测,中北部各州的暴风雪将持续到今(28日)早上,南部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暴洪。受到天气影响,27日数百航班被取消,上千航班遭延误,令旅客叫苦连天。另飞经达拉斯地区的一架商用客机遭遇气流,导致乘客和机组人员受伤。

法新社报导,狂风、暴雨和大雪交加使得路面危险难行,尤其是北部和中部平原地区,在风暴平息前,部分地区尚可见到超过一英尺(约30釐米)厚的积雪。

恶劣天气正影响耶诞假期民众出行旅游时机,国家气象服务气象学家马克•齐纳德(Marc Chenard)表示,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正遭遇第一波强降雪,预计中部地区周末(29日)会出现降雨,在那些发布暴风雪预警的地区,旅行将非常困难。

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27日已有超过6500航班受延误,约800航班被取消。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主要枢纽,德州(Texas)的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预计超过20万名旅客在机场过境,却遇上最严重影响。超过450航班被取消,其余超过600航班受延误。

另外,美国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梅萨航空公司(Mesa Airlines)经营的一架American Eagle航班,在达拉斯-沃斯堡上空遭遇气流,造成一名乘客和一名空乘的膝盖和背部疼痛。

当局报告在内布拉斯加(Nebraska)的部分地区被暴雪覆盖,封闭了一段州际公路。

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则对整个东部地区发出禁止旅游警告。位于法哥市(Fargo)的小型机场也已关闭,所有航班被取消。

国家气象局预测,中北部各州的大雪、狂风和暴雨将会持续到今天早上,南部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暴洪,包括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的部分地区。另中西部冬季风暴和暴风雪预警,包括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地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