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家庭翻墙越境 川普警告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讯】周四,中美洲难民继续非法翻越边境墙,进入美国。由于修建边境墙资金问题没有谈妥,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六天。周五一早,川普总统连发推文,警告要关闭南部边境。

周四,中美洲难民一家人,翻越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的围栏,进入美国。随后被边境执法人员带走。

墨西哥当局表示,有1,000名大篷车难民从蒂华纳市,翻越边境墙,抵达美国。

周四,美国国会短暂开会,参议院执行主席罗伯茨表示,副总统彭斯在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沟通。

参议院执行主席 帕特·罗伯茨:“我知道副总统正在和参议员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沟通,我希望能有成效。我没有听说任何详情。”

罗伯茨表示,边境安全是川普总统的原则问题,事关移民。如果民主党人和总统达成协议,国会将安排投票。

参议院执行主席 帕特·罗伯茨:“我们准备好了投票 ,如果民主党和总统达成协议,我们可以投票。对总统不会签署的议案投票,毫无意义。”

周五,川普总统连发推文,警告将关闭南部边境。

推文说:“我们将被迫完全关闭南部边境,如果民主党人不给我们钱建墙,不改变荒谬的移民法。”

推文还说:“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美国在与墨西哥的贸易上损失太多钱,每年超过750亿美元,(还不包括毒品收入,这将是该金额很多倍)。我将把关闭南部边境,视为“营利性操作”。”

川普警告,要么建墙,要么关闭边境,将美墨贸易退回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之前。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六天,可能持续到下周或一月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