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撤离中国?富士康巨资投印度组装iPhone高端机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全球最大的苹果iPhone代工厂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集团,最快将于2019年在印度建造iPhone代工厂,组装生产高端昂贵的iPhone机型,而这个举措将会给印度创造约25,000个就业岗位,并帮助苹果公司将其在印度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外界推测,此举或意味着该公司或将逐步从中国市场撤离。

路透社27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苹果公司最快将于2019年开始通过鸿海集团在印度的工厂组装高档的iPhone手机,生产的机型包括苹果公司目前的旗舰产品iPhone X系列,这是富士康首次在印度生产该手机。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让苹果在印度的业务更上层楼。

消息人士并提到,组装高档iPhone手机的工作将会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Sriperumbudur镇上鸿海集团拥有的工厂里进行。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工业部长M C Sampath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证实,鸿海将投资250亿印度卢比(约合3.56亿美元)扩建在当地的工厂,包括对iPhone的生产设施进行投资,而这笔投资最多可以为该镇创造25,000个就业岗位。

此前,《印度报》曾于12月24日报导了鸿海集团将在印度的这家工厂开始生产各种型号的iPhone手机,但未提及投资规模以及将要组装的具体的iPhone型号。

据了解,过去,苹果的iPhone手机在印度主要是通过纬创集团印度代工厂来完成的,但基本都是生产诸如iPhone SE、iPhone 6及iPhone 7系列等旧机型。但今后,印度代工厂将会集中精力生产组装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高端机型。

众所周知,鸿海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超过30家分部,这些公司在中国被称为“富士康”,拥有超过120万左右的员工。

多年来,iPhone的许多高端机型都在中国的富士康代工厂里组装生产。因此鸿海将在印度工厂组装高端iPhone手机的消息传出后,外界推测,这很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将陆续把开办在中国大陆的富士康工厂陆续撤离,而这个变化与中美贸易战有密切关系。

近几年印度手机市场快速崛起,在2017年成功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