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重建大换血 涉及近百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日前,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拟任职官员,共涉及到93人,如此大规模人事调整引人高度关注。山西省曾是中共官场“塌方式腐败”重灾区。两年前山西官场大换血期间,7个月内调整2000多名官员。

12月27日,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对省委研究拟任职官员予以公示,共涉及到93人,其中包括22个县委书记岗位。

根据公示名单:各地拟任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及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岗位较多,占比约28%,其中有13个县委书记上调;其次拟任县委书记一职共有22人。

另外山西省内10家高校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等职务也进行了调整。

山西腐败大幕自2014年起被揭开,随着多名高官相继因贪腐问题被调查,半年之间就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山西因此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省部级官员落马最多的省份,在经历“塌方式”腐败后,山西官场大换血”。

2014年9月14日,党媒称,同年7个月的时间里,山西全省共调整领导干部2026人。其中,到龄免职1205人、任期届满离任152人、健康原因调整123人、违纪违法免职221人、自愿辞职151人、问责免职35人、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139人。

据相关资料,仅2014年中共山西省处分违纪党员干部就达15,450人,其中包括市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545人。

到了2015年两会前夕,山西省管干部空缺近300名,包括3个市委书记、16个县委书记、13个县长。这一数据在中共官场非常罕见。

今年8月22日,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对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高奇等4名省管官员的处分决定。 4人被查处,均与山西颇受关注的黑恶势力头目“小四毛”案有关,共有90余名公职人员牵涉其中。

根据此前报导,山西官场水太深,山西多名落马的高官被曝与江派周永康、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系,多名官员涉嫌向周永康、令计划卖官或行贿。

令计划当掌门人的“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川平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以及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

上述中共高官,除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被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