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曝光脸书 言论审核存五缺陷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周四,《纽约时报》曝光了社交媒体脸书的一份“言论审核指南”。报导指,脸书有数以千计的审核员,每天要监控100多种语言的数十亿计贴文。而审核存在一些缺陷。

纽约时报》获取脸书公司内部1400页的“言论审核指南”,并总结了脸书在执行这一套指南时的五大问题。

报导揭示,每隔一周的周二,脸书总部都会就这些规定进行探讨,但参与讨论的大多是年轻的律师和工程师,他们面对广阔世界中不少区域的当地情况,都毫无经验、甚至不懂当地语言。

脸书审核员收到的简报有时是过时的,例如某国战犯,实际上2011年就已被捕,但脸书审核员得到的消息是他还在逃。

脸书将言论审核工作外包给其他公司,相关公司的数千员工,这些员工被要求在短时间内审阅大量贴文。即便审核过程中发现规定有缺陷,它们也没动力联系脸书改进。

脸书被称其正在慢慢介入各国政治。脸书的立场,偏向会对其监管或罚款的政府。

例如在一次巴基斯坦大选期间,脸书告诉审核员要对一个政党审核特别仔细,另一个政党则可以放宽审核,因为它被脸书标为“良性”。

脸书仍在发展新用户,为了避免“公关灾难”,脸书告诉审核员,不要做影响脸书名誉,或是带去法律风险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