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预算谈判陷僵局 川普:建墙或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已经一个星期了,有关边境墙拨款的拉锯战陷入僵局。川普(特朗普)总统称如果无法获得建墙拨款,将考虑关闭美墨边境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要么建墙,要不就全线关闭美墨边境。同时取消对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的资助。

白宫与民主党参议员之间的边境墙拨款拉锯战再次陷入僵局。民主党只愿意提供13亿美元“边境安全拨款”,不包括建墙,这相比川普要求的57亿美元边境防护体建设资金相去甚远。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马文尼周五透露,他与副总统彭斯上周六提供了一个少于57亿美元的方案给联邦参议员舒默,不过周四晚舒默等民主党人回复不考虑新方案。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马文尼(Mick Mulvaney):“我们不会像前任当局一样把关门作为武器,让大家痛苦,但也许会关门相当长一段时间。”

川普推文再次指出建墙本身不是民主党反对的重点,原因是建墙是其重要的竞选承诺,所以民主党人才反对——“民主党人不让川普和共和党取胜。但是边境安全问题确实存在。2020大选!”

民主党议员则反驳白宫的指责,称建墙费用不合理。候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的发言人哈米尔(Drew Hammill)发推表示,民主党人给出了三个让政府恢复运作的预算方案,但不包括总统的建墙资金。

周五,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赴南部边境城市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她将走访多个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下属分支机构,并与医疗卫生专家会晤。

本月,先后有1名7岁女童和8岁男童死亡,他们都来自危地马拉,随家长非法越境被关在边境拘留所。身亡前两人都出现呕吐等症状。官方仍在调查原因。

根据国土安全部信息,目前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越境者中56%来自中美洲。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