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镇压宗教自由 美议员:全球都应谴责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图尔松(Mihrigul Tursun),29岁维吾尔女子,在11月28日的国会听证会上说,在中共劳教所中遭到电击时,“我恳求上帝结束我的生命”。她3次被中共关押,逃离中国后于今年9月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

美国会议员说,在中国有成千上万宗教信徒,和图尔松一样遭到中共迫害,全世界都应站出来谴责中共镇压宗教自由,包括对法轮功的打压。

美国联邦众议院资深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27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文说,对西方社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故事”,但是在中共一党专制体制下,这是“司空见惯的故事”。

“中共威胁宗教自由,全世界不能忽视在那里所发生的事,我们都必须站出来反对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史密斯写道。

文章说,半个世纪前,中国共产党发动了对中国社会带来灾难性影响的文化大革命,目标之一是消灭宗教。自此,中共一直没有放弃全面控制或摧毁宗教团体的意图。中共担心宗教信仰的力量会挑战其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并且试图将宗教彻底地转变成该党的奴仆,采取被称为“中国化”(sinicization)的严厉政策。

在“中国化”之下,所有宗教和信徒都必须遵守并积极地促进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否则将无法在中国生存。

史密斯说,中共为了达到它的目的,在中国的宗教信徒遭到骚扰、逮捕、监禁或折磨,只有屈服中共者才能幸免。此外,包括《圣经》在内的宗教书籍被焚烧及教堂被毁。

中共现在更变本加厉,颁布新规定要求宗教领袖在他们的礼拜场所安装面部辨识监视器、限制在线的宗教表达自由,以及禁止18岁以下者参加宗教仪式。

据报导,中共官员还在重新编写包括《圣经》在内的宗教书籍,删除无神论共产党不想要的内容,并且为中国的基督徒启动了一项为期5年的“中国化”计划。

史密斯指出,中共近期镇压宗教的努力波及了成千上万的人。最近几个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超过1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被拘留在所谓的“再教育营”,并且遭受酷刑及被迫放弃信仰。据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被关在拘禁营中的少数民族是否有被迫生产出口到美国的货物。

中国估计有1,000万到1,200万天主教徒。梵蒂冈对中共镇压宗教自由的反应令人不安,其似乎正在寻求一种妥协方式。9月,梵蒂冈官员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容许中共当局有权力选择可以担任中国主教的候选人,再由教皇做最后的审查。

香港退休主教陈日君(Zen Ze-kiun)9月时表示,这项交易是“梵蒂冈的完全投降”,并且是对信仰“令人难以置信的背叛”。

史密斯在文中敦促梵蒂冈重新考虑与中共达成的协议,并指出为了反制中共领导层对宗教的镇压,美国和欧洲国家都已谴责中共,其它重视宗教自由的国家都应团结起来,谴责中共对穆斯林维吾尔族、基督徒、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他说,他与参议员卢比奥已经敦促川普(特朗普)政府援引《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Global Magnitsky Act)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并且要求扩大对警察监视产品的出口管制,以及对因强迫劳动或拘留维吾尔人而获利的企业实施制裁。

此外,史密斯及卢比奥提出《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并获得两党议员的支持。

川普总统于12月19日签署《西藏旅行对等法》。根据该法,美国对于那些阻止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可以对等地禁止他们入境美国;此外,国务卿应在90天内评估美国公民进入西藏的程度,并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

“根据这项法律,美国向北京发出强烈信息,即它需要遵守国际人权准则,而不仅仅是贸易”,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梅卡奇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