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闻】南加酒吧枪击案 凶手动机仍不明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11月7日,千橡烧烤酒吧 Borderline Bar Grill 发生枪击案,导致12人死亡。当地居民除了为罹难者举办悼念仪式,警方仍然在积极调查枪手的犯案动机

枪手为现年28岁的伊恩‧大卫‧隆 (Ian David Long),11月7日在酒吧内,使用了一把.45口径的半自动手枪,打了50多发子弹,杀死12人。另外还配备7个30发的高容量弹匣,其中5个在他开枪自杀后,被发现仍然满载。这些弹匣在加州购买是非法的,但很容易在邻州买到。

目前警方确定,在枪案中殉职的警员荣恩‧海勒斯 (Ron Helus) 身中6枪,其中5枪来自枪手。另一枪来自海勒斯的一名同事误射,但不幸击中了海勒斯的重要器官,是最致命的一枪。一名医检办公室官员表示,受害者都是近距离受伤,证据表明是嫌疑人所携枪支造成,而非执法部门。

千橡市市长安迪.福克斯主持了11月10号晚间的悼念仪式,文图拉县警长杰夫.迪恩也在场上,对殉职警员荣恩.海勒斯致意。而宗教界人士也依序带领参与的民众默哀祷告。

千橡市居民 Holly Winzenburg:“我想对死者致意,但我还是很难相信这种事情会在我们的家园发生。”

当晚追悼会的尾声,歌手带领手持烛光的群众,唱起奇异恩典,希望一同抚平这场悲剧的伤痛。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学生 Kathleen McCann:“我想我们应该集中精神付出爱,尽所能传递希望、善良和祝福,给越多的人越好。”

当局说,Borderline 酒吧很受大学生和附近加州路德大学 (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 毕业生的欢迎。而枪手动机至今不明。遇害者中有一名海军老兵、一名Pepperdine的学生、一名酒吧保镖、一名杂工和一名服务员。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