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杀人犯变波兰富商 娶东欧美女终落网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一名持有波兰护照华人富商,日前乘坐航机从波兰飞到上海时,在浦东机场被拘捕。原来这名富翁的真正身份竟是一名逃亡24年的浙江台州杀人犯,出逃期间跨国经商有成,不仅娶到波兰美女为妻,还在中国包有二奶。

陆媒28日报导说,这名中国富商原名盛可志,14天前还是个“波兰富商”麦可盛(Michal Sheng),在华沙也娶过东欧美女、生了几个小孩。

12月13日上午8时,麦可盛乘坐航机从波兰飞到上海浦东机场,从飞机上刚走了下来,随即几位看起来已经守候很久的男子迅速上前,一左一右把麦可盛给控制住。

麦可盛感到非常吃惊,随即又镇定下来,他说“要找大使馆”,要见波兰驻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人员。

僵持了3个多小时后,麦可盛从警方口中得知了这些年家里的变化,也发现警方知道自己曾打听过当年同伙的判刑情况,甚至连麦可盛曾经考虑过投案自首,又突然放弃的事情都知道。

随后,经过一番挣扎,盛可志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并交代了“1994.2.14”故意杀人案的犯罪事实。

1994年盛可志还是未满20周岁的小伙子,因为帮朋友出气,参与械斗最后把对方杀死,与他同行的4人事后被判处14年监禁至无期徒刑不等。

2018年,有4名同案犯刑满出狱,另一位被判无期徒刑的也将于明年3月出狱,而盛可志一直批捕在逃,杳无音讯。

当年犯案后,盛可志于1996年经云南边境偷渡到了缅甸,并伪造了一张波兰的免签护照,于1998年飞往波兰首都华沙,在当地落地生根,娶了波兰美女为妻,2002年登记结婚,盛可志也因而入籍成为波兰人,取名Sheng Michal,并在波兰生下一子两女。

2006年,盛可志多次回浙江杭州,发现未被人识穿,开始大胆起来,随后经营了中国与波兰的跨国服装批发生意,渐渐成为富商,在中国包养二奶。

2013年,盛可志和波兰妻子离婚,2015年使用波兰护照跟二奶结婚,但两年后又离婚。

24年来,盛可志从未与家人联系过,连母亲去世他也不知道,但最终还是逃不过被逮捕的命运。

网民质问,一个杀人在逃犯,多年来跨国经商,竟然没有被发现,公安部门在做什么?全中国布控的监控视频是干什么用的?

事实上,在中国类似事件早已屡见不鲜。

2017年12月初,福建莆田仙游警方通报一起故意杀人案情况。仙游枫亭一寺庙的住持法师,不但结婚生子,身家数千万并开有公司,竟然还是身背命案潜逃22年通缉犯。同年11月23日,仙游警方在该寺庙将其抓获归案。

2016年9月份,陆媒报导一则更荒唐的,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著名寺庙住持,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龙江犯下杀人案的通缉犯张立伟,潜逃安徽后化名出家,从扫地僧做起,成为当地有名高僧。

张立伟更获佛教协会会长和政协委员等职,直到当月警方实施的一次抓捕行动中,张立伟才被抓获。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