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国际新闻之四】美发布网络安全战略 对抗中俄猖獗攻击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网络世界正在成为各国角力的新战场。川普政府今年发布了新的网络安全战略,同时成立网络安全局,对抗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骇客攻击

9月20号,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国家网络战略》。这是15年来,美国政府第一次详尽阐述美国面临的网络威胁,以及相应的反击策略。

这份纲领性文件,从保护美国人民、促进美国繁荣、提升美国网络实力、以及扩大美国影响力四个方面,提出多项具体建议。其中,将中共、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四国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11月16号,川普又签署法案,宣布在国土安全部成立“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该机构将负责保护美国的民用和政府网络,尤其是包括选举机构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

美国总统 川普:“每一天美国的对手都在考验我们的网络防御。他们企图获得关键基础设施的权限,窃取我们伟大公司(的技术),破坏我们整个生活方式。我们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

一年来,川普政府加强利用法律,对来自多个国家的骇客犯罪提出起诉。

3月23号,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指控9名伊朗人以及一家伊朗公司,涉嫌攻击数百所美国大学以及其他国家的大学和企业,窃取价值34亿美元的学术数据和知识产权。

9月6号,美国司法部对朝鲜骇客朴金浩提出诉讼,罪名包括使用勒索病毒“想哭”,入侵全球数千家企业,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10月4号,美国司法部起诉七名俄罗斯特工,指控他们入侵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其中有3人此前已经因入侵民主党电邮账户遭到起诉。

10月30号,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0名中国籍人士,其中包括两名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的情报官员,以及多名骇客。美方指控他们图谋入侵电脑,窃取涡扇发动机技术。

据统计,2018年针对某个目标展开的网络攻击中,有38%针对美国,在全球居首。美国政府2019年将投入150亿美元以上的预算,保护网络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