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习近平宣称“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传递什么信号(上)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讯】【今日点击】(3351-1)【石涛评述】

提要
习近平宣称“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传递什么信号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元月一日,2019年万劫不复在劫难逃就开始了。从开始的角度来讲,而我们的节目是提前做的,因为今天过节过年,哪儿都关门了,没人露面,但是节目得做,所以就提前录制的。2019年1月1日,有人说怎么也得恭贺新年的。我个人的说法我就,在我做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个人没有这个兴头啦,客气话我觉得瞎掰,我以为在某些环境中很多都是瞎掰。不过它真是我眼中的万劫不复在劫难逃,这是一个完全定格的年代,反正就是出结果的。

1月7日这个星期开始,中美贸易重新谈判。美国贸易代表团,美国的贸易代表团是这个叫什么,贸易代表的副代表到北京来,选1月7日,人报就这么说的。

上期节目说了,我说我以为事情在7上和9上,开始在7上结束在9上。而这种文化定数的文化,其实有着相当的,它有生命的根脉,只是很多朋友,我以为就是因为太自私了,就是太败落了。败落的根就像那伊甸园里面,夏娃在听见了撒旦对她的诱惑的时候,说你吃了那个果子,你像神一样能够知道善恶。她想成神,夏娃是这么干的。

谁不想成神啊,今天在宗教里的多少人都想成神啊。可是想成神的心态,就跟当年那个故事里面讲的,夏娃吃那个果子的心态是一样的。你非但没成神,你从神造你的地方掉下来了,掉下来了。那作为撒旦在诱惑她的时候,你吃了果子,你就辨别像神一样辨别善恶。夏娃内在的贪婪,不知道自己是谁,才出现那样的错误。而今天满街上都是要成神的人,要上天堂的人,什么样的都有。那你说有人说过说,就你这样不下地狱就不错了,那夏娃那个故事里头就包含着这种东西。

我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能看得懂,就那么几句话,在利益上的,你在自我满足上的人是永远看不懂的。

他充其量就说一句,夏娃关键的问题没听神的话。你说得挺轻松,你们那儿那么学的,爷儿们你听神的话吗?你现在听神的话吗?你以为你现在听了神的话了吗?我觉得就是这问题,他不懂得自我反悔,自我的那种生命的概念,他只用人的道理去讲神的故事,你真的得下地狱,人的道理是不能碰神的故事,那我觉得现在你就很难啰。

但是呢夏娃她怎么来的?夏娃是当初神造完亚当之后,亚当一个人在伊甸园里忙活,后来就给他弄个伴,抽了他一根肋骨,所以女人是男人的肋骨,从那儿抽出来的。女人的来处,她的根脉是在亚当身上的,是在人身上的。亚当不是,亚当是神亲手造的。所以这有一个生命的根脉的相互源,他的源头在哪儿。换个角度来讲,他也就是给人造成了文化。在今天的人要知道,每个人的来处每个人的源泉不同,你不能苛以同样的要求。所以也就注定了当初夏娃会被这个撒旦给诱惑。撒旦怎么当初不去找亚当先说啊,为什么先跟夏娃说呢?中间就在展现着生命的来处,他的源泉不同。如果撒旦先跟亚当说,这故事可能就不存在了,这里面就包含着这种定数。今天人们能看出这种定数,我以为就是人有回,真正回去的机会。是人自己掉下来了,夏娃跟亚当被逐出伊甸园之后,出现了人的社会,那故事是那么说的。

习近平宣称“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传递什么信号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宣称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到底传递什么信号?写这篇文章的人是国内的一个政治学者,他叫独立学者,他讲什么都可以。是一个但是,我看过他一些文章,他在BBC,大媒体等等,BBC、纽约时报、英国的金融时报,都有登过。他应该是个无神论者,是个精英的代表,他对中国共产党不是很排斥,那共产党排斥他不排斥他不知道。他在我眼睛里就是,他在很多观点上,上嘴唇说下嘴唇,下嘴唇说上嘴唇,所以永远有得说,缺一不可嘛,所以永远有得说,但是呢给自己套了一个圈里头。

但今天的精英政策呢,今天的精英的社会氛围,会喜欢这种人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对外界是语言的表述,游戏没有实际意义呢还是真的结束了”这个讨论的人挺多的。“中共官方对重大政策的宣示表述,在单个的字义上会很困惑的,都是字谜,多做点功课呢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大多数人,自己觉得自己很厉害的人,会这么描绘的。那明白生命的人只能说,我只能站在我的境界中,去理解它的涵义。

在我个人的角度里,共产党如果同样是在7的定数中,其实这些东西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反腐6年,十八大到十九大,省军级干部干掉了440人,厅局级干部8900人,县处级干部 6.3万人,多少官啊。然后他就算了一个具体的数。中共对反腐形势表述,不同阶段不同说法。2015年1月,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是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2015年1月,他刚刚经历了香港的雨伞运动。

而在香港雨伞运动中,2014年9月28日,中共的官可以闯到他那儿去,包括梁振英他们,可以闯到他那儿去要求在香港开枪。他只能说你们惹的事你们干,那是他自己当时的状况。“此时反腐只进行了一年,虽然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呢在该年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2016年1月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势态正在形成。又经过一年,到年底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势态已经形成。到现在过了两年说胜利了。”胜利了,跟习近平夺得权力是吻合在一起的,是完全吻合在一起的。

夺得权力的意思,是在现实的中共的党政军的权力体系中,已经不能把习近平拿下来了,除非政变,有人杀他,或者他自己退掉。外力是有人杀他,内力是自杀,只有这两条路,他才能够离开他今天的权力巅峰。党的系统、国家的系统、军队的系统,已经对他没办法,所以叫压倒性胜利。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为什么在2018年底,对反腐会有这种重大判断。这个词用得也很绝,是他的判断而不是他的论证。中共的体制以现在科学的说法,要加以论证的,结果他自己都说是一个判断。

所以他牵扯到能够发生根本性质的转变的,他的政治敌手还在台上,还在跟他对垒,他才能判断。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