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跨年惊传驾车撞人 日男蓄意暴冲8人受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日本东京原宿正庆祝进入2019年不久,21岁男子驾驶轻型汽车,蓄意冲撞跨年人群,造成8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肇事男子不久被警方逮捕,起先供称是发动恐攻,后改口说是要报复死刑。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为了让民众可在新年首日前往明治神宫进行新年参拜,在事发当时的竹下通禁止车辆通行。

警视厅表示,这辆轻型汽车(排气量约660CC)是在日本时间零时10分左右,靠近JR原宿站附近的竹下通逆向行驶,冲撞附近的行人,并一直踩着油门不放,大约暴冲130公尺后,撞到路旁大楼停止,随后弃车逃逸;赶到现场的警方在零时30分过后,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代代木公园逮捕日下部。

2019年1月1日凌晨,21岁男子涉嫌驾车蓄意冲撞东京原宿前跨年人群。(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警视厅原宿署表示,驾车嫌犯自称21岁名为日下部和博。日下部冲撞人群,造成8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大生重伤昏迷;另外7人分别是10多岁到50多岁男子,其中也有4人受到重伤。

日下部向警方供称,他是从大阪来的,肇事车辆是在大阪租赁的车辆,并坦承犯行,供称想杀人才驾车冲撞行人,“这是对死刑的报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搜查相关人士指出,日下部一开始供称是发动恐怖攻击,但之后又改口供称是对死刑的报复。

警方认为日下部抱有强烈杀意,控以杀人未遂罪嫌逮捕。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事发经过与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