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酝酿众院表决 不含边境墙预算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美国政府已因边境墙问题而关门10天,有消息称,民主党正酝酿让政府重新开门的计划,并于本周四(1月3日)重掌众议院的当天就投票表决。但该法案不包含川普所要求的筑墙资金,预计川普总统不会签字。

根据多家美媒的报导,民主党的提案分为两步。成为下届众议院多数党的民主党首先准备了一部短期预算法案,以供国土资源部的运营支撑到2月8日。

然后,民主党还将通过一些法案,以便8/9的政府部门及其机构能够重新运转,资金支持可持续到明年9月,即下一个财年到来前。

12月早些时候,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了一项给国土安全部拨款的法案,但由于川普表示如果不包含50亿美元的筑墙资金他就不会签字,所以众议院并没有投票表决,因为他们称不会考虑将被川普否决的法案。

众议院民主党只同意向川普提供13亿美元的边境安全拨款,但明确表示不含筑墙资金。

但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周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川普可能会否决任何不包含50亿美元边境墙资金的法案。

美国政府从12月22日关门,10天来已造成大约80万名联邦雇员放假或无偿工作。

从2019年1月3日开始,民主党将掌握众议院,而共和党在参议院也只增加了2个席位,因此,川普将会更难获得国会的支持。

周日,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赴白宫与川普共进午餐后告诉记者,他认为民主党不会同意拨款建墙,除非他们能得到些什么。

据说格雷厄姆建议与民主党合作,解决达卡(DACA)、或称“梦想生”(Dreamers)问题。他说,川普似乎对此持开放态度,但不置可否。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