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致辞 川普总结成绩 金正恩谈无核化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2019年来临,各国元首都向民众发布新年致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其中,川普金正恩的新年讲话格外引人注目,一起来看一下。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晚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向民众表达新年祝福。

美国总统川普:“我现在站在白宫外的柱廊前,就在椭圆办公室边上,我祝大家新的一年快快乐乐,这将是很棒的一年。”

川普随后总结了政府在过去一年的主要成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的经济非常好,薪资许多年来第一次出现上涨,人们收入增加,他们只需做一份工作,而不是两份或三份。”

讲话中,川普提到在2018年,他所领导的政府签订了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美韩自贸协议,还将驻以色列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

川普再次强调,需要修边境墙保护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想要毒贩子或人口贩子,或有犯罪记录的不法分子入境。我们的边境巡逻员和军队在保卫边界,但没有墙是不能把事做到最好的。”

川普也提到朝鲜无核化在2018年出现进展,朝鲜没有继续进行导弹试射。

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新年致辞中,称朝鲜无核化的决心并没有改变。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我准备好随时与美国总统坐下来(谈判),并做出努力达成国际社会愿意看到的结果。 ”

不过,金正恩随即用严厉的语气说,如果美国继续以制裁和施压试探朝鲜的耐心,朝鲜将选择其他途径保卫主权。金正恩没有说明“其他途径 ”的具体内容。他在讲话中还要求美韩停止在朝鲜半岛的联合军演。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把脱欧议题作为新年致辞的重点。她呼吁各方2019年完成脱欧协议,以能够腾出精力处理其他重要的国内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年致辞中说,法国社会正在经历分裂,许多民众对社会现实不满,构成巨大的挑战。不过,他批评“充满仇恨”的团体不能代表所有民众的意愿。

尽管马克龙没有直接点名,但外界认为,这是他对“黄背心”运动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