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凡尔赛 国王之旅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讯】凡尔赛宫法国文化历史之精粹,集巴洛克装饰艺术之大成。在路易十四时代,凡尔赛宫每天都向公众开放,每周3个晚上宫廷都有庆典活动。为了重拾路易十四的理念,让凡尔赛栩栩如生起来,12月每周2次的“国王之旅”表演让您可以在晚间体验当年的庆典活动,感受法国17世纪的宫廷节庆氛围。

礼仪大臣:“女士们、先生们,我以陛下的名义-路易十四世,欢迎您来到凡尔赛宫,体验国王之旅。您会遇见乐手,舞蹈演员,击剑手,一位大魔术师。您还能见到北极国王陛下本人。”

凡尔赛宫名为“国王之旅”的旅程分4部分,从演唱、音乐舞蹈、到击剑表演和魔术,凡尔赛宫像一部尘封已久的历史书向您翻开路易十四时代的篇章。

建于路易十四时期的凡尔赛宫是法国古典建筑和艺术的体现,圣诞前夕,凡尔赛宫歌舞升平,重新演艺17世纪的宫廷曲目,夜幕下,您看到我身后正在上演的是巴洛克音乐和舞蹈,带您重回路易十四时代。

“巴洛克舞蹈”是十七、十八世纪欧洲贵族和上流社会男女必学的宫廷舞蹈,尤其在法国宫廷尤为盛行。仪态高雅,动作规范性强,挺拔的上身、优雅的手臂、基本脚步的移动和变换,都成为了后来芭蕾的雏形。

在凡尔赛镜厅(Galerie des Glaces) 的巴洛克舞蹈表演是“国王之旅”的最重要部分。路易十四国王热爱舞蹈,曾因扮演太阳神“阿波罗”而被尊称为“太阳王”。他在1661年设立了皇家舞蹈学院,并邀请专家制定了巴洛克舞蹈规范,自此西方古典舞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并发展出古典芭蕾。

凡尔赛宫艺术表演总监 Laurent Brunner:“在博物馆里演出,给这里带来色彩,带来立体声效,我们能更好的看到、听到,突然间,一切都活起来了,我们仿佛回到那个时代。例如镜厅,有庆典才有它存在的意义。四周的镜子,就是为了揽镜自照,穿着华美的服饰让别人欣赏,就是这概念。”

漫步在夜间的凡尔赛皇宫内,从海格立斯厅(Salon d’Hercule)到镜厅(Galerie des Glaces),再到战厅 Galerie des Batailles,都是巴洛克室内艺术的传奇之作。没有了白天涌动的人潮,让您可以以另种一方式,静静的更细致的体会和感受不一样的凡尔赛。

公司总裁 Gérald Dieu:“夜晚的灯光、夜晚的参观,完全是另一种体验,带来一种和白天完全不同的视觉与光线。感觉更私密贴近,歌曲和歌词的回声,在大厅里被放大了,让我们能更深刻的聆歌词和音乐。”

“国王之旅”从“海格力斯厅”的圣诞宫廷曲目开始、到“镜厅”的巴洛克舞蹈和音乐、再到国王警卫室的魔术表演和“战厅”的击剑表演,最后还可以看到身着巴洛克服饰的圣诞国王。

法国华人 韩小姐:“挺震撼的,挺值得来的,确实是圣诞节的一个好礼物吧。还原了以前的场景,通过这一次了解了一下他们的服装啊,包括他们的舞蹈啊,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欢快的17世纪音乐配上窗外凡尔赛花园的烟火,您感受到太阳王的节庆氛围了吗?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