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纽约泡沫塑料禁令生效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在新年的第一天,纽约市的泡沫塑料禁令正式生效,那么,社区商家们是否知晓呢?带您了解。

在2019年一月一日,纽约市的泡沫塑料禁令开始生效,包括:所有餐馆或商店等,不能再使用任何泡沫塑料制造的餐盒、杯子等器皿。

而在运输中广泛使用的“泡沫塑料花生”也被禁用。

纽约餐饮业者 曾女士:“我们差不多都没有泡沫的,就剩下小碗了,我们都用(硬)塑料的。”

纽约餐饮业者 林先生:“这些用完就直接扔进垃圾桶了,没办法,这不是可再利用的东西嘛。”

不过,这项法案生效后,给予商家半年的宽限期,然后相关部门才开始执法。

纽约餐饮业者 胡女士:“(每更换一个餐盒)成本最少是(贵)6毛钱。”

纽约餐饮业者 何先生:“对商家来说绝对成本会(增加),就是不知道幅度不知道大不大。”

半年的宽限期结束后,商家第一次违规,将罚款250美元以下,一年内第二次违规,将罚款500美元;一年内第三次违规或以上的每次违规,罚款1,000美元。

纽约餐饮业者 胡女士:“也没有抬价,没办法,现在只能这样薄利多销。”

纽约餐饮业者 何先生:“当然希望政府给我们这些商家一些(缓冲),尤其是我们这些小商店,任何一个成本(增加)对我们打击都很大。”

纽约餐饮业者 Kenny:“因为不知道(成本)会加多少,如果加得太多,(价格)就会升一点了。最低工资也加了嘛,正常吧,所以就都跟着加吧。”

可替代泡沫塑料的器皿包括:铝、硬质塑料、无涂层纸、玻璃等。详情可拨打311查询。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