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涨声响起!卤肉饭.手摇饮通通涨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新年才刚开始,又传出涨声响起,这回是受到基本工资调涨的影响,知名卤肉饭“胡须张”,调整包括便当、蔬菜和甜品共47项价格,每样多5元,涨幅最高超过一成;至于手摇饮珍煮丹、一芳水果茶和桦达奶茶,部分产品也要多5到10元不等。

排骨在油锅炸熟,放进满满蔬菜酸菜、香肠等配菜,还有白饭里头,胡须张热销便当,还有这一味。金黄酥脆的炸鸡腿,剁个两刀,散发浓浓香味,但这些便当今年起通通要调涨。

知名卤肉饭胡须张,调整包括便当、蔬菜和甜品共47个品项,每样多5元,笋丝鲁和蔬菜涨幅一成,菜头汤一成一,蒜味香肠一成四最多。

胡须张公关经理 林振益:“我们使用的食材品质比较好,所以跟一般市面上的事价均价等,不一定一样,再加上最近几年的食安,维护成本的上升,所以我们不得不在1月1号做部分产品的调整。”

胡须张表示,基本工资月薪调涨到2万3100,时薪调高到150元,预计今年人事费用比去年增加1500万元,维护食安成本也要多10%,成本撑不住,才会率先调涨,但考量民众感受,排鱼双宝、鸡鱼双宝和猪事等3样便当,通通调降5元。

手摇饮料店员:“来,075。”

胡须张涨,手摇饮料也涨,“一芳水果茶”公布,茶类中杯和水果类全面调涨5元,纯酿杨桃汁多10元,而“桦达奶茶”高雄、屏东共11家分店,杯装饮品也要涨5元,罐装饮品则要多10元!

至于黑糖珍珠饮料闻名的“珍煮丹”,北部黑糖奶香、浓纯拿铁、盖世抹茶、黑糖冬瓜、宇治抹茶系列、泰泰鲜奶茶系列也都涨5元,其中宇治抹茶珍珠、红豆调涨后,接近百元钞,根本是一个便当的钱,也让民众大喊喝不起!

民众:“饮料涨价之后,当然更不可能去买啊。”

民众:“这个涨5块最多,那个涨10块,怎么可能接受,因为现在薪水又没怎么涨。”

才新年就传涨声响起,而且都是平价的便当和手摇饮料,吃的代价越来越高,荷包越来越扁,难怪小老百姓无法接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