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六次核爆场传地震 韩:地质弱化所致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朝鲜先前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第六次核爆,2日上午7时20分,在距离核试验场仅11公里,传出规模2.8地震,深度约为12公里。韩国气象专家证实,这次地震与核试爆造成地质弱化有关。

据《韩联社》报导,地震发生的位置在东经129.21度、北纬41.3度,咸镜北道吉州郡北北西40公里处,正好位于丰溪里核试验场东边11公里远处。

韩国气象厅与韩国地质自然研究院共同分析报告后证实,这次地震是受朝鲜在2017年9月3日3时30分第六次核试爆破所引发的自然地震。因核试爆造成地质弱化,而这些弱化的地层崩坏则会引发地震。

朝鲜第六次核试爆,当时朝鲜东北部发生震源深度为0公里的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得规模6.3地震,这次的试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现场,并提出全面国产化的要求。

朝鲜第六次的核试验后,引发国际间舆论挞伐,联合国为此祭出强硬制裁至今。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元旦(1日)表示,他随时准备再次会晤美国总统川普,以达成朝鲜半岛非核化目标,但他警告,美国若持续制裁朝鲜,他将另觅他途。专家认为这显示金正恩渐感不耐。

金正恩在新年谈话中表示,他有“坚定决心”推行非核化,他并首度暗示,北韩不会再制造核子武器,但他也呼吁华府采取相应行动,以加速陷入停滞的外交进程。美国国务院尚未做出回应。

华府国家利益中心(Centre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专家卡吉亚尼斯(Harry Kazianis)则表示:“金正恩的谈话似乎暗示,他对美国的耐心快要用完了。”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