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官方也爱苹果?用iPhone发贺年推文网络大哗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2019年来临之际,中国华为集团官方推特账号曾通过iPhone客户端发出一则新年祝福的推文。虽然华为账号的管理人员很快就意识到此举不妥,并迅速删除了这条推文,但还是被网友抢先发现这个“破绽”并做了截图流传。华为负责宣传的高管们只好尴尬地任由网络上随即爆发的冷嘲热讽的浪潮所淹没。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庆祝。华为集团的官方推特(Twitter)也曾经于2018年12月31日11时31分发出一则帖文,以华为全体员工的名义,用英文向推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不过,这篇推文下方却留下了“iPhone客户端发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标记。这表明华为的这篇推文是用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发出的。

2019年来临之际,中国华为集团官方推特账号曾通过iPhone客户端发出一则新年祝福的推文,引发舆论热议。(网络截图)

华为发出上述推文后不久就意识到不妥,并迅速删除了这条贴文后,又重新发了一条新年祝福。悲催的是,华为的原帖早已被网民Marques Brownlee发现并截图,随后便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开来,并因此引起新一波网络舆论热潮,华为在官方社交媒体使用竞争对手产品的举动,让华为的一众高管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有中国网友嘲讽道:“华为在2019年的第一个早上,一睁眼就为苹果做了个广告。华为,你让华为粉丝情何以堪? ”

一名贵州网友在微博评论称, “华为,你的行为叫那些‘华为挺住’的,‘今晚我们都是孟晚舟’的,砸苹果的,情以何堪?”

还有网友留言调侃说:“夸华为是工作,用苹果是生活。” “谁家手机好,员工肚子里最清楚!”

自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国民间曾出现支持华为的呼声,一些中国网民宣称将不再用苹果手机以表达自己的“反美”情绪;甚至于中国大陆的一些公司和商会,公开要求自己的员工使用华为产品,甚至还要对购买“苹果”产品的员工进行处分。

例如:中国梦派科技公司的官网就曾发布一则通知,要求该公司全体员工“声援华为”,并规定如果员工个人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公司将按照市场价格的15%给予补贴,但若员工购买苹果手机,公司将按照市价给予100%的处罚。

华为使用苹果手机发新年贺词造成公关灾难并非孤例。今年4月,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曾犯过同样 “低级错误”。当时,胡锡进曾使用iPhone手机发帖煽动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指责美国政府下禁令处罚中兴通讯,声称这是美国想“打掉”中国的5G “领先”优势而发起的攻击。其帖文呼吁支持中兴通讯,并煽情地声称他和环时的全体工作人员“今夜都是中兴人”。

不料立即就有眼尖的网民指出,胡某发送这则帖文使用的是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 7 Plus,由此在社交媒体上引发针对胡锡进的铺天盖地的批评和嘲讽。

胡锡进于12月8日出席《环时》年会,曾对此给出如下解释说:“我当时很生气,觉得自己应该放弃iPhone,改用中兴或华为”。但在试用别人的华为手机后,他发现自己适应不了华为手机的操作系统,因而决定继续使用iPhone。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