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对台一国两制 蔡英文:绝不接受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讯】习近平对台一国两制 蔡英文:绝不接受

1月2号, 中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纪念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首次提出要对台湾实行“一国两制”,并重新定义“九二共识”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回应说,台湾不接受“九二共识”,反对“一国两制”。

她说:我们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根本的原因就是北京当局所定义的“九二共识”,其实就是“一个中国”、“一国两制”……我要重申,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而这也是“台湾共识”。”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当天也回应说, “九二共识”的精神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而台湾方面的所指的“一中”就是中华民国。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对记者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已经被证明是骗局,现在又要拿来拐骗台湾。

非洲猪瘟蔓延 黑龙江近4000猪只死亡

中国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继续蔓延,1月2号,农业农村部通报说,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个养猪场1月1号爆发疫情,4000多只猪受到感染,其中3766只病猪死亡,这是大陆非洲猪瘟爆发以来的最大疫情,也是第104宗疫情。

中共至今没有办法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但农业农村部12月24号还在声称,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 而其官网却已经将疫情讯息撤出了首页。外界质疑,可能不是非洲猪瘟疫得到了控制,而是有关非洲猪瘟疫情的资讯受到了管控。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