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共和党领袖:总统不签的法案 我们也不浪费时间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周三(1月2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他拒绝表决众议院民主党提交的任何不包含边境墙资金的预算法案,因为他不会浪费时间考虑将被川普总统否决的法案。

麦康奈尔周三晚上表示,民主党所提议的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是不全面的,忽略了边境安全的需要,必将遭到总统否决。所以,这种提案让人感觉即将掌控众议院的民主党是在表演政治杂耍、而不是在努力帮助治理国家。换句话说,这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事情。

周三,麦康奈尔与次日可能成为新一届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共同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会议,协商解决边境墙资金及其所导致的政府部分关门问题,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会上,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甚至根本不想听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进行汇报,并屡次打断其陈述。

川普周三重申,他不会签署任何不包含他所要的筑墙资金的预算法案。为争取边境安全,他宁愿政府继续关门。

麦康奈尔表示,周四的众议院投票将提供“一个早期信号”,展示民主党是否进行党派性投票,这将无助于推动国家向前发展。

佩洛西告诉民主党领导人,他们接管众议院后将立即通过让政府重新开门的法案,但不包含任何额外的为川普所要求的筑墙资金。显然,这是白宫和大多数共和党议员都不可能同意的,也因而被麦康奈尔评价为浪费时间的“政治杂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