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驻意大利代大使携妻失踪 或寻求庇护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韩国情报部门周四表示,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曹成吉和妻子,11月初离开使馆,很可能已受到意大利政府的保护,还在意大利。曹成吉是继前朝鲜驻英国大使太永浩脱北后的又一名脱北外交官。

韩国国家情报院周四在闭门会议中告诉朝野议员,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临时代办曹成吉,已与妻子离开大使馆,失去联系。

韩国情报院官员表示,曹成吉是在11月末任期结束前几周,离开朝鲜大使馆的。

韩国议会国家情报委员会成员 Kim Min-ki:“他任期在2018年11月底结束,但他在11月初离开官邸。目前他与妻子一起失踪。”

情报院官员还说,这两个月期间,为了保护曹成吉的安全,没有跟他联系,也不能透露他有没有和孩子在一起。

曹成吉现年44岁,不是高干子弟,估计已投奔自由。他是否有意去韩国,还不清楚。

对此事,韩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表示“无可奉告”。

据报,朝鲜驻意大利大使馆内除曹成吉之外,只有4名工作人员。

曹成吉2017年9月,意大利政府抗议朝鲜核试验,驱逐朝鲜大使后,出任大使代理。

韩国媒体分析,曹成吉寻求海外政治庇护,预示朝鲜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对外交人员进行新一轮整肃。

新唐人记者 李梅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