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届国会最后一天 参院批准77项川普提名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周三(1月2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了77名川普总统所提名的政府官员及联邦检察官,在第115届国会任期的最后一天处理了部分积压已久的工作。不过,民主党仍在极力阻挠川普的提名,企图以此影响美国的政局。

周三晚,第115届国会参议院在离任前最后一天做出重大举动,批准了数十名由川普总统提名的官员,包括联邦检察官、驻外大使、白宫科学顾问、禁毒专员等,但不包含新的法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主持了全院表决。他先宣布提名人名单,然后采取最简单、最快捷的表决程序——由全体参议员口头表决。

麦康奈尔行动果断,把两年来因民主党极力阻挠而积压下来的工作集中处理了一部分,同时也回应了川普周二对参议院民主党发出的指责。

新年伊始,川普再次批评民主党的阻挠政策给国家运转所造成的危害。

他在周二的推文中指出,太长时间以来,参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在阻挠350多项总统提名。这些了不起的美国人离开他们原来的工作而为国家服务,但却做不到,因为民主党阻止他们,有些甚至长达两年时间,已经打破历史记录。虽然各委员会都通过了这些提名,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却予以搁置,太糟了!

不过,虽然参议院集中批准了一批总统提名,但还有300来项提名被搁置,其中包括85项法官提名。按照正常程序,所有这些提名都将伴随第115届国会期满而到期,而对于自由派活动家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胜利,因为他们曾警告民主党领导人要抵制大量批准川普提名人。

当然,川普可以向新一届国会重新提名,但其中很多提名仍会被民主党阻挠。

川普就任两年来,提名1,158项民事官职,但只有55%得到了确认。相比之下,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首届任期内头两年的提名被国会批准了81%,克林顿(Bill Clinton)提名的批准率甚至更高,达到87%。即使是上任时面对民主党掌控参议院的小布殊(George W. Bush)总统,其头两年内的提名人也有72%得到了确认。民主党目前的抵制和阻挠政策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