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组织千五日纪念 民主派吁团结抗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2014年雨伞运动开始有一班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撑起一把黄雨伞,捍卫香港核心价值,争取民主普选。这是旺角鸠呜团的由来,伞运后,一批人继续坚守在旺角至星期四刚好是1500日,许多民主派人士呼吁港人团结抗共。

星期四晚上8时,数十人撑起黄伞聚集在旺角西洋菜街,一起纪念“鸠呜团”坚持了一千五百个日子。鸠呜团成员讲述成立之初的目的是向中共政权表示港人不屈服的精神。

鸠呜团成员钱宝芬:“我们知道我们要对抗的是中国共产党,我们虽然大家立场不同,但是我们的目标一致,最主要是我们每晚在这里大家互相坦诚沟通。”

多位民主派人士强调中共已穷途末日。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觉得共产党巅峰已过,…它巅峰已过,巅峰时杀不了我们,巅峰已过也不了我们,..我们已经过了最差的时候,我们个人受到的挫折、委屈,不要紧,我们会在人间看到它下地狱。”

发起和平占中的陈健民教授及戴耀廷教授皆有出席,呼吁无论民主派或是本土派,一起携手团结抗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