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会就职 佩洛西接掌众院 政府关门恐继续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美国新一届国会3日宣誓就职,民主党籍众议员佩洛西当选众院议长。来看详细报导。

周四,美国第116届国会议员在华府宣誓就职

副总统彭斯主持了联邦参议员的就职仪式,新面孔包括田纳西州首位女性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2012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等;而连任成功的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则以全新形象露面。

民主党重新执掌新一届国会众议院,资深加州国会众议员佩洛西如预期当选议长。边境安全、边境墙和政府关门问题摆在面前,考验着佩洛西和民主党人掌控的国会众院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祝贺佩洛西获选众院议长,很了不起的成就,希望我们能合作,完成很多政治议程。”

周三,川普总统邀请民主党籍国会领袖就边境安全和恢复政府运作进行协商。期间,民主党议员打断了国土安全部长等人的汇报,也再次拒绝了总统要求的边境墙拨款。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政党政治超过了国家利益、无论是在政府关门这件事上,还是边境墙拨款问题上。民主党人知道大部分美国媒体会持续报导川普导致政府关门、是应该受指责的人。”

川普发推文表示,民主党坚持拒绝为边境墙拨款,意在2020年总统大选。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民主党人知道最好的确保川普在2020大选中落败的方法,就是限制他和共和党在2019和2020两年能成功立法。他们也明白,专注于反对川普总统,会让他们从选民和金主那里获得经济和政治上的支持。”

众院周四晚些时候,计划为民主党提出的2个临时政府支出法案进行投票,但不包括筑墙费。川普总统表示没有边境墙拨款就不会签字。

共和党占多数的联邦参议院已确定,不会就众院提案举行投票。

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事实上,(民主党人的)提案忽略了两党的协商成果及上个月在支出法案上取得的进展。所以我称它为政治剧目,而不非务实的法案。”

联邦政府关门将继续、进入第14天。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