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逢九必乱”?分析:2019面临“十面埋伏”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动荡的、不太平的2018年业已落幕,新的一年,北京仍面临各种不确定性,民间“逢九必乱”说法再现。有分析说,2019年全球巨变,陷入内忧外患困境的中共,首当其冲将面临“十面埋伏”。

中国民间有中共“逢八必灾,逢九必乱”之说,事实说明中共正应此劫

在过去一年内持续升温的美中贸易战,不仅重挫中国经济,也在动摇中共体制的根基。各个重要经济指标加剧下滑,金融紊乱、消费者信心下降、就业不稳等等各种不稳定因素不断增加。

步入2019年,面对前途未测的美中贸易战,多数观点认为,北京的日子更难过了。

香港“亚洲周刊”在新年专文称,中国“逢九必有大变”,从1949年到2019年,中共建政70年来,变本加厉的“折腾”之下,每逢九字结尾年份,无一例外出现惊天变化。

例如,1949年中共窃中国政权,中国因此改朝换代;1959年西藏骚乱,中国大饥荒;1969年中苏珍宝岛之战、刘少奇被逼死;1979年中越战争和中美建交,1989年六四事件和西藏骚乱;1999年在内中共全力诽谤和镇压法轮功广大民众、在外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美国轰炸;2009年新疆骚乱。

而2019年全球巨变,中国内忧外患,首当其冲,危机四伏。

报导列举中共新的一年面临的10大挑战:1,中美贸易战恶化;2,经济下行;3,朝核失控引爆中美冲突;4,新疆民族问题;5,拆十字架和整顿地下教会引起反弹;6,退伍军人抗议潮上升;7,劳工抗议上升;8;一带一路受挫;9,疫苗与食品安全问题;10,政治改革权力制衡和人权等问题。

报导说,上述每一事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动摇着中共的根基。习近平在新年贺辞中也强调,中共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变好或变坏,充满不确定性。

去年12月下旬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也曾警告,中国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显示中共内部对于形势的估计,已经非常不乐观。

除了之外,中共高层官员对英媒透露,美中贸易战使得中共党内,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争夺和权力斗争。从多方传递的消息来看,习近平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未来这一年,是习最有可能遭到攻击的一年。

港媒评论说,美中贸易战的确给北京带来空前的外部及内部危机,处处显示出中共内部的激烈博弈。

包括习近平“经济改革”遭遇的顽强抵抗、收缴权贵利益引发的血腥内斗、“去杠杆”带来的金融动荡、贸易战对策的左右摇摆、朝令夕改等等,同时这场贸易战也给反习势力进行反击制造了越来越多的机会。

除贸易战之外,中共藉由“一带一路”向全球扩张,黑客盗取西方国家先进技术,通过孔子学院传播红色意识形态,收买各国学者、政要、议员等渗透西方国家,遭到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全面围堵。

而随着美国将美中关系定性为“长期战略竞争”,美中新冷战或已不可避免。分析认为,中共将难以避免的重蹈苏联倒台的覆辙。

同济大学朱学勤教授以两个字感言:“守夜,让我们共同守在黎明前的黑夜,迎接光明的、没有中共的那一天的到来。”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国“大变局”视频疯传 中共急删(视频)
相关链接:“逢九必乱”再应验?港媒:反习势力在酝酿行动
相关链接:美媒:中国经济数据很“难看” 习近平遇更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