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要求Airbnb交用户资料 联邦法官驳回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纽约市议会在去年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短租网站提交用户的个人资料给政府备份。在这项法案即将实施之际,一名联邦法官拦了下来,带您了解。

纽约市议会在去年7月通过一项法案,要求Airbnb等类似的短租网站,交出网站注册屋主的个人资料,包括:真实姓名、住址等租房数据,给纽约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用以备份。

如果不遵守,这些网站可面临2万5千美元的罚款,这项法案原订于今年2月2日开始实施。

不过,1月3日(周四),纽约南区联邦法官恩戈梅尔(Paul Engelmayer)同意了Airbnb的禁制令申请,否决了纽约市议会的这项法案,命令暂缓执行。

法官恩戈梅尔在周四的裁决中表示,纽约市议会的这项法案可能违反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侵犯公民隐私,Airbnb可能会胜诉。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回应,坚称市议会通过的是“一项好法律”(a good law),表示Airbnb等短租旅馆存在不公平和非法问题,并构成治安问题,相信纽约市在这场官司中,最终将占上风。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