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律师海外为王全璋发声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王全璋被非法庭审,在国际上造成很大反响,很多大陆维权人士也来声援王全璋,来听一下国内维权律师的看法?

现定居于洛杉矶的原北京维权律师卢伟华表示,天津二分检起诉书完全是中共政府对王全璋律师的无中生有,栽赃陷害。根据大陆司法局的要求,每个律师每一年都要做一定的法律援助。

国内维权律师 卢伟华:“他成立了法律援助站,这样他更有效、更有组织的帮助弱势团体。这种行为,不管是从大陆的每年做司法援助的这种精神来说,还是从世界人权保护角度来说都应该是鼓励、支持的。然后把你说成是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它(中共)的重要依据,从这个角度来说是说不过去的。”

在起诉书中指控的第二项犯罪事实中,王全璋的主要目的是“无理要求释放被拘留人员”。

国内维权律师 卢伟华:“政府释放被拘留人员,这是任何律师,只要是刑事辩护律师(都要做的),我只要接这个案子,我是想当事人出来的,这是正常的。”

他还说,王全璋律师给法轮功学员的辩护,也被定为在网上歪曲事实,发布不实的言论。

国内维权律师 卢伟华:“如果他接手到非常(严重的)冤案的时候,你直接和政府对抗在中国你是对抗不了的,我们只有征求当事人的同意,我们在网上把这些东西公开,大白于天下,至少所有人都明白我是被冤的。王全璋只不过是这么一个事情,但它(中共)说诋毁和攻击国家司法机关的形象,我就觉得很莫名其妙。”

卢伟华说,大陆司法程序不合法、刑讯逼供,对刑事案件来说是一个普遍现象。

国内维权律师 卢伟华:“中共如果想抓一个人的时候,不管你做律师、做牧师,还是外国人也好,我都可以框到危害国家安全罪里面,把你抓起来。只要你持不同的意见,或者说政府想对你打击报复。任何人没有安全感。”

他认为,中共就是害怕公布真相,对王全璋律师的秘密审判,让民众知道的越多越好。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