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前政法委书记被诉 罪名罕见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中共官媒通报,近日,云南红河州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建,因涉嫌受贿罪被起诉。和建还被指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等罕见罪名。同时被以同样罪名起诉的还有,云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曹建方。

指控称,和建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署名寄公开信,发布不实言论;教唆、怂恿他人举报不实问题;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搞利益交换。利用职务便利,打击报复他人。收受礼品礼金,干预和插手司法。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和建2001年12月起,任云南省红河州外贸局局长、2003年1月任云南省弥勒县委书记。2006年7月起,任红河州常委、政法委书记。2018年3月退休,10月15日落马。

据《明慧网》报导,和建在担任红河州政法委书记期间,积极指挥、参与并胁迫下属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列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不法官员名单。

另外,和建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