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意外出席白宫新闻会 重申必须建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部分预算,关闭的政府机构将重新开门,但预算不包括建墙资金。川普意外出席白宫记者会,对媒体讲话,再次强调迫切需要建墙。

周四,民主党人掌控的众议院通过部分预算,国土安全部获得维持到2月8日的运营资金。国务院和其他机构,获得维持到9月30日的资金。但仍然不包括川普总统要的建边境墙资金。

共和党参议员凯伊·格兰杰,在议会辩论期间表示,民主党推行的预算不能解决边境危机。

共和党参议员凯伊·格兰杰:“它们(预算)没能真正解决南部边境危机,这是对国土安全和保障的真正威胁。”

周四,川普总统意外出席白宫新闻发布会,重申边境迫切需要建墙,以阻止非法越境的罪犯。

美国总统川普:“这个组织(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去年逮捕了1万7千名试图越过边境的罪犯。”

川普强调,没有墙就没有边境安全。

美国总统 川普:“没有强大的屏障,不管你叫它什么,但是没有墙,你不可能拥有边境安全。这不起作用。”

川普还提到,依靠无人机等科技产品,不能解决边境危机。

美国总统川普:“数千人冲击边境,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头顶。我认为没人比我更了解技术,更了解这个技术时代。使用无人机或其他类型传感器,它们都很好,但它们不能解决我们国家的(边境)问题。”

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和边境巡逻队主管,也强烈要求建边境墙

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布兰登·贾徳:“我在Naco和亚利桑那工作十年。Naco过去没有边境墙,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完全失控。我们建了那些实体墙以后,非法移民成倍下降。”

周四,川普在推特上发表视频,展示边境危机,及建墙的迫切性。

视频显示,大量非法移民猛烈冲击边境栅栏,向边境投掷石块,执法人员查获大量毒品,边境警察用盾牌抵挡非法移民人潮冲击,以及川普检阅边境墙模型。

视频还引用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的讲话,呼吁两党合作。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非法移民是不对的,显而易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