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势逼统 台湾应如何抵御统战(下)

唐浩

新年伊始,北京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强势宣告两岸“必然走向统一”,两岸问题“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北京急于短期内实现两岸统一之意,昭然若揭;也从某种程度透露出,北京似乎对目前的统战进度颇感自信。为何台湾社会难以防御中共统战,不但被长驱直入,甚至是习焉不察、浑然不觉呢?

[接前文:中共强势逼统 台湾应如何抵御统战(上)]

四:中共全方位统战 渗透政商文教各界

中共不仅对台湾媒体大规模控制,更对台湾社会各界展开绵密的长期渗透。

除了对政治界、商业界进行长年的“利诱、威逼、色计”外,其它包括学术界、艺文界、宗教界、教育界、体育界,也都被中共以“民间交流”名义,频繁邀请官员去大陆进行各项招待旅游,殷勤款待,从中一步步开辟统战人脉,一步步拓展台湾民间为中共说话、支持中共立场的舆论空间。

媒体日以继夜的亲共报导,佐以社会各界与日俱增的亲共言论,中共试图施展“以量变带动质变”策略,让台湾民众长期浸泡在“亲共一言堂”舆论空间中,逐渐适应、习惯、内化这些讯息,从而在言行中逐渐体现对中共的认可、接受或至少放弃抵抗。

然而,中共对台湾各界种下的每一条统战脉络,最终将交织成一张绵密的统战网,全面捆绑台湾社会,窒息台湾一切反对中共、质疑中共的声音,遂行共产暴政控制台湾的最终目的。

五、中共网军挑拨 化约“统/独”二元对立

俗称“五毛”的中共网络部队,近来在台湾社会数量激增、异常活跃。

他们积极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网站、媒体直播频道、政治人物脸书当中,通过大量的留言洗版,批评台湾政府的任何政策与言论,鼓吹亲中共的言论立场,并贬低、攻击、谩骂任何与北京立场相左的留言与新闻内容,借此营造“网络一言堂”,入侵台湾民众的认知空间。

过去,只要从留言的字体是简体中文,便可轻易辨识他们,因此屡遭台湾网民拆穿。但如今,网军们也懂得使用正体中文留言,甚至伪装成台湾民众姓名。

他们多半言论激进,发言高度情绪化,近乎不理智地通过匿名言词霸凌他人、中伤他人,与多数台湾人民思维迥异——诚然,也有少数台湾网民言论较为情绪化。

网军们往往擅于通过化约的“二元对立”手法,将任何反对中共、质疑中共、对中共不利或者对台湾有利的言论,粗暴地贴上“台独”、“分裂分子”标签,继而大肆挞伐、群起而上、低俗乱骂,颇有网络“文革”意味。

这类手法,与那些曾经说过“我来自台湾”或发言支持台湾的演艺人员,遭网军恶狠狠扣上“台独”大帽、疯狂霸凌,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中共网军,仿佛一群中邪的网络食人鱼,一见到不利于北京的言论,立即疯狂胡咬,喷出满口谩骂毒液。其目的是挑拨台湾社会内部冲突激化,抹杀台湾民众通过网络进行更多理性讨论与公共沟通的可能性,用语言暴力建构中共网络一言堂,同时阻绝民众质疑、探讨“中共不等于中国”的言论空间。

六、经济过度依赖中共 陷入饮鸩止渴

“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北京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时的这段发言,透露着中共对经济统战的重视与胜算。

殊不知,这正是中共统战的棋步之一。

中共通过廉价劳动力、土地与广大市场吸引台湾中小企业移入进驻,削弱台湾的实体经济基础(事实上,中共对其它国家也采取类似战略)。再派出大批大陆旅客轮番前往台湾旅游消费,让台湾本地的服务业经济,加深对中国的依赖。

台湾经济对中国的依赖性越高,中共就越有资本影响台湾的政治人物与政府政策。只要台湾政府“不听话”,北京随即切断大陆旅客的输送、暂停两岸的商业采购活动、对大陆台企施压,用经济断粮对台湾当局展开围城行动。

再加上亲共政治人物与亲共媒体的配合炒作、联手攻击,从政治舆论上逼迫台湾当局向北京妥协;同时在社会上引导民众怨恨政府,激化台湾内部对立,让中共更有可趁之机,扩大进军。

例如,在经济困境时期,推出主打“两岸经济牌”的亲共候选人参加选举,中共再通过媒体造势宣传,发动网军制造声量,承诺城市交流、投资与采购,以及补贴台湾商人搭机回台投票等手法,幕后暗助该候选人。

经济统战策略,在去年底九合一选举堪称取得成功。不过,这种高度依赖中方存活的经济模式,恐怕仍是饮鸩止渴,最终势必牺牲台湾的自由、主权与人权。

七、政商买办迎媚中共 弃守传统文化与普世价值

“越来越多政治人物投向中共怀抱”,笔者多位台湾友人,近期同声慨叹道。

诚然,确实有部分政治人物因为对中共认识不清,遭受中共的花言巧语所惑,落入“利诱、威逼、色计”里而难以自拔。

但是,也有若干政治人物与商业领袖,长期与中共互动密切、频繁往来两岸,他们对中共具有相当程度的认识,也深知中共官场“表里不一”、“言行不一”的假大空做派;深知中共残民以逞、视百姓如敝屣的专政思维。但这些政商精英却依然愿意与中共权贵们觥筹交错、斗酒交欢,甚至协助中共对台湾实施统战,期盼日后跻身中共权贵阶层,沦为不折不扣的政商买办。

深究其因,这群政商买办有的原本道德品行不佳,贪权逐利;有的则是在与中共的长期互动下,渐渐沾染中共腐败习气,同化了党文化心态,渐渐背离传统文化的道德礼教,弃守自由、人权、和平等普世价值。

传统文化教导官员要“爱民如子”,政商买办却效彷中共“视民如滓”;传统文化指引官员要体察民瘼,政商买办却协同中共加重民瘼;传统文化教导人们要言而有信,政商买办却随着中共出口成谎;传统文化教人要明辨善恶是非,政商买办却帮着中共混淆是非;传统文化教人要重视“真、善、忍”等普世价值,政商卖办却配合中共打压“真、善、忍”。

一项鲜明案例是,每逢选举期间,当民间出现质疑中共、反对中共的负面言论与顾虑,便有部分政商人物高扛“拼经济”大旗,宣称大家“吃饱饭”、“顾好肚子”才最重要,将一切不利北京统战的言论边缘化。

然而,吊诡的是,吃饱饭固然重要,但吃下这顿饭,却得在未来让更多人付出更高昂的代价,是否合理?

打个比方,当一条河水被下了慢性毒药,人民没有权利拒喝吗?没有权利指出河水有毒吗?没有权利去寻找新的水源吗?为何只能被政商买办以“不喝就渴死”为名,强拉到河边啜饮待毙呢?

政商买办们之所以为中共护航与诡辩,不仅是为了维护他们“与魔鬼的交易”,也是因为他们沾染“魔鬼的习气”,从而背弃了传统文化与普世价值。

中共是两岸人民最大威胁 解体中共是正本清源之道

历经中共的多年统战与文攻武吓,中华民国与自由台湾的当前处境,确实堪忧。

然而,追根究底,真正阻碍两岸和平发展、凝聚共识的最大阻碍,恐怕不是传承传统文化、奉行普世价值的台湾人民,而是残民以逞、谎言累牍的中国共产党极权体制。中国大陆十多亿无辜民众、近70年的血泪苦难、8000万非正常死亡的冤魂,已让全世界见证中共暴政的泯灭人性与渺无诚信。

假设两岸将在统一后,全面废除中共极权体制、改为自由体制,那么,台湾人民的立场会不会出现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会不会获得更大改善?世界和平会不会注入更多稳定?那些接受中共长期资助的流氓政权与恐怖组织是否还能存续?世界格局会不会出现崭新风貌?或许无须赘言了。

擒贼先擒王,治标更要治本。解体中共体制,才是彻底化解两岸问题、为两岸人民开拓新局、创造福祉的正本清源之道。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