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宋祖德侵权案胜诉 林心如霍建华获赔20万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1月4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微博发表案件播报,指林心如霍建华夫妇于2017年状告宋祖德损害名誉案一审获得胜诉,法院判令宋祖德向他们夫妇两发布道歉声明及分别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0万元人民币。

霍建华林心如于2016年举行婚礼,2017年1月女儿出生,两人是演艺圈备受关注的明星夫妻之一。2017年5 月22日,微博用户宋祖德在其账号下发布文章《霍建华与林心如竟然没有领结婚证》。文中称:“没有正式领证的婚姻,只能算非法同居,婚礼再隆重,也代替不了合法的登记。”

2017年,霍建华与林心如将宋祖德告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庭,要求宋祖德公开持续赔礼道歉不少于90天,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100万元人民币。

2017年,霍建华与林心如将宋祖德告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庭。(北京海淀法院微博)

2019年1月4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布案件播报,宣布该案件一审获得胜诉,法院判令宋祖德向两位原告发表公开道歉声明,并分别赔偿霍建华与林心如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20万元人民币。

播报指出,微博用户宋祖德于2017年5 月22日,发布文章《霍建华与林心如竟然没有领结婚证》,公然宣扬霍建华与林心如“非法同居”等虚假信息。文章随后被诸多媒体转载,引发舆论热议,“对霍建华、林心如的名誉造成严重损害”。

2019年1月4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布案件播报。(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微博)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