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选择党”办公室爆炸案 或有政治原因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德国右翼党派选择党位于东部“德伯尔恩市”的一个办公室附近发生炸弹袭击。最近,针对该党的暴力行为在增加。

周四,德国右翼党派选择党位于东部萨克森州“德伯尔恩市”的一个办公室门前发生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政党办公室的窗玻璃被震碎。

爆炸并导致着火,办公室内的宣传画被烧,屋内一片狼藉。

办公室所在的建筑物和相邻房屋,以及附近车辆受损。

德国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

萨克森州刑事犯罪侦查局表示,反恐部门已确定,爆炸背后有政治动机。

选择党称,针对选择党的暴力事件在增多。萨克森州刑事犯罪侦查局证实了这一说法。

萨克森州刑事犯罪侦查局发言人 拜恩哈特:“最近几天,发生了大约8起针对选择党办公地点的暴力袭击。”

德国选择党2013年成立,主张收紧难民政策,对欧盟和欧元区持怀疑态度。

去年8月萨克森州开姆尼茨的抗议难民行凶的游行就是选择党组织的。极右派和极左派团体都上街示威,引发暴力冲突。

在难民危机下,选择党人气攀升,进入了德国国会和所有16个联邦州议会。同时也在左派群体中引起更大反对声音。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