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孟晚舟被捕后 中共拘捕13名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2018年 近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依然严酷,据“法轮大法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18年一年内,至少有9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99人是65岁以上老年人,年龄最大的82岁。24人是因依法控告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遭到报复性判刑。刑期最短的6个月,最长的14年。

报导说,这些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中,有博士、专家、教授、老师、研究生、研究所雷达设计师、企业家、IT界精英、军队院校教官、中高级工程师、医生、法官、警察、军转干部、国家公务员、工人、农民、职员等社会各行业人士。

孟晚舟被捕后 中共拘捕13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1月3号表示,自从加拿大去年12月1号应美国要求,逮捕了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已经有1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押。

加拿大政府的声明说,其中8人已经被释放,还有5人仍被扣押。声明没有提及这些人是否受到指控以及受到什么指控。
在加拿大3号发表声明之前,中共只公开了3名加拿大人被逮捕的消息,他们是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和教师莎拉.麦克维尔(Sarah McIver)。

惧贸易战 数百香港玩具商拟出走中国

美中贸易战延烧,导致在大陆设厂的外国企业陆续出走,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3号报导,香港玩具制造商正在考虑将工厂迁出中国,大陆的玩具工厂已经比鼎盛时期减少了三分之一。

报导引述香港贸易发展局玩具业咨询委员会主席陈永麟(Lawrence Chan Wing-luen)的话说,虽然目前贸易战还未波及玩具制造商,但数百家玩具厂商都担心未来可能仍会受到冲击,因此纷纷考虑要将生产基地迁出中国大陆,越南、印尼和印度将是可选的目的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