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之子刘丁去世 丧事从简藏隐情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三子刘丁(刘允真),在元旦这天因病去世。刘丁的丧事简单低调,未举行悼念活动。刘丁在文革时曾张贴大字报,揭露被打倒的父亲刘少奇,轰动一时。

中直育英同学会官网1月4日发布通告,刘丁因患肺心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1日在共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原304医院)病亡,终年72岁。

据刘丁亲属说,遵其遗嘱,刘丁的丧事一切从简,未举行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动。1月3日8点30分,在304医院告别室举行简单告别仪式后,9点,刘丁的遗体即送往八宝山殡仪馆火化。

刘少奇共有9个子女,其中与何葆贞生下长子刘允斌、长女刘爱琴、次子刘允若;与王前生下次女刘涛、三子刘丁;与王光美生育三女刘平平(王晴)、四子刘源、四女刘亭亭、五女刘潇潇。刘丁是1946年7月出生,排行第五。

1966年10月,刘少奇、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党会工作会议上被定性为“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代表,随后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刘少奇被打倒。

1967年1月,刘涛和刘丁姐弟俩去看望生母王前,根据王前提供的资料,写了一张揭露刘少奇大字报,并张贴在清华大学、中南海职工食堂门口等地,轰动一时,在全国范围内流传,这张大字报对刘少奇的杀伤力巨大。

大字报题为“看刘少奇的丑恶灵魂”,文中说:“告诉你,刘少奇,你想要篡党,那是白日作梦,你的野心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大字报中还说:王前16岁跟刘少奇结婚,但刘结婚时瞒了11岁,把43岁说成32岁。刘少奇还截留党费,买了金的皮带扣子。刘还告诉王前要“吃小亏占大便宜”。

然而,在刘丁坚决表示与父亲刘少奇划清界限后,他并没有被“革命群众”原谅。1967年,刘丁被下放到北京郊外的八达岭延庆县,在一所中学里当伙食管理员。学校里每搞一次批判大会,都把他拉到台上当刘少奇批斗。

1969年10月17日,刘少奇赤著身子被人用被子一裹放上担架,被专机送往河南开封的一个特别监狱。由于着凉,肺炎发作,高烧、呕吐,11月12日凌晨6点死亡。死时,全身赤裸发臭,嘴鼻变形,白发有一尺多长,终年71岁。

BBC的报导指出:“在中共五十多年的政治运动中,共产党内的受害者经常先是迫害者,后来才成为受害者,他们曾为最后迫害他们致死的政治运动推波助澜。”刘少奇死前曾指导中共的土改运动,导致全国“村村流血,户户斗争”,上演了无数惨剧。

长期研究文革历史的宋永毅教授说,在文革发动之初,包括文革的一系列文件和纲领,刘少奇当年都是投了赞成票的。虽然他自己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但他对文革起码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刘丁回到北京,在国家科学技术协会工作。王光美及其子女一直对刘丁背叛父亲的举动耿耿于怀,刘少奇被平反后,中共当局于1980年5月17日为其举行追悼会,王光美等人在追悼会上都不愿与刘丁打招呼。

海南省开始开发后,刘丁立刻主动放弃北京户口,举家迁到海南。1996年,刘丁回到湖南,担任长沙市商业银行北区支行副行长,直到2006年退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