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存密码好方便 当心因小失大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许多民众在上网时为了方便,接受浏览器的建议,让浏览器自动存取每个网站账号密码洛杉矶市警局(LAPD)提醒民众,尽快关闭自动存取的功能,以避免遭到身份盗窃,因小失大。

专家表示,设定自动存取将可能导致在电脑等装置被偷后,窃贼将可能毫不费力的获得所有密码与信用卡等信息。

LAPD网络犯罪组探员 Andy Kleinick:“它是以纯文本的形式,储存那些信息。也就是说任何可以直接或远端访问你电脑的人,都看得到这些密码,也能从你登入过的网站获得信息,所以不要使用自动存取。”

自动存取也可能为骇客开了一扇大门,能因此远端获取和访问像是银行等网上账户,这也是很常见的案例。

民众可以藉由以下路径,针对四大浏览器进行储存密码的设定。除此之外,可以在电脑上设置宾客账户,在授权家人或朋友使用的同时,就可避免外人窥探自己浏览器上的个人资料。

LAPD网络犯罪组探员 Andy Kleinick:“很多时候坏人能够猜到密码,因为很容易,8个字元甚至少一点,都很容易破解的。我们警局使用的密码破解工具,罪犯当然也唾手可得。”

同时,自动储存密码也意味着不用经常重复输入账号密码,使用者也很可能因此忘记,造成日后登入的麻烦和困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