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虑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完成修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五和国会领袖会晤后,对记者表示,他或许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使用总统权力,完成修建边境墙的工作,不过他仍没有放弃和民主党协商,争取早日通过法案,让政府全面恢复运作。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僵局仍在持续。川普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可能会动用总统权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样不需要国会批准就可以修建边境墙

记者:“所以修墙不需要国会批准吗?”

美国总统 川普:“不需要,我们绝对可以用这个办法。我们可以启动国家紧急状态,为了国家的安全。”

美国总统 川普:“不过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协商程序实现修墙,我们也在进行尝试。”

川普表示,墙体的材料可以是用不锈钢或是混凝土,不锈钢墙体的成本更高,但更受墨西哥的欢迎。这一点可以继续讨论,但一道完整的边境屏障是必须的。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不会一段一段地修墙,我们不会把它修的支离破碎。”

在修墙预算问题上,国会两党仍然分歧巨大。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周五与川普会晤后表示,协商的进展目前仅在于双方更好地理解彼此的立场。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则表示,川普拒绝先让政府开门的方案,并表示政府关门可能会持续很久。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 舒默:“实际上他(川普)说可能会让政府关门很长时间,数个月甚至以年计。”

有记者周五针对此事向川普提问,川普表示,他并不是要政府关门,不得已这么做,只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计划与民主党国会代表会晤,继续就政府停摆僵局进行协商。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