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倡政党不提“九二共识”吁国际协助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六在总统府举行在台国际媒体新年茶叙。席间她进一步回应习近平日前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提议台湾所有政党都不要再提“九二共识”,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协助台湾捍卫民主价值。

蔡英文在讲话中表示,台湾重视并实践国际通用价值,此时受到威胁,她呼吁国际社会挺身而出、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一个实践民主、实践国际共通的价值这么努力的国家,受到威胁、受到侵害,我相信对民主、对很多的价值也是一种伤害。如果今天台湾面临这样的情况,国际不替台湾发声,国际不协助的话,我们要问下一个,又是哪一个国家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谈话,提到“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一国两制”,要强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蔡英文称这触及台湾基本核心利益。

对于中共近两年对台的种种作法,包括军机军舰绕台、买走邦交国、干扰台湾选举,甚至主张绕过民选政府,进行党派政治协商等,蔡英文提出,台湾任何负责任的领袖都应坚持原则。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和台湾任何负责任的政治家都不可能接受中国习近平主席最近的(一国两制政策)言论,否则将是对台湾人民的信任和意愿的背叛。在我们竭力避免挑衅和误解的时候,中国的行动是无益的,与民主做法背道而驰。“”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加载了二十多国语言版本的图片,声明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并说“世界有多大,台湾的志气就有多大!”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