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议会新议长就职 指马杜罗篡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将在1月10日宣誓连任,但对此国内外出现巨大的质疑与反对声浪。由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新当选的议长瓜伊多在周六表示,如果马杜罗宣誓就任,就是“篡夺总统职位”。

在与其他反对党达成协议后,民众意志党(Partido Voluntad Popular)国会议员瓜伊多(Juan Guaido)被推选为议会的领导者。

星期六(1月5日),国民议会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新任议长瓜伊多在发言中称,马杜罗如果就职连任,就是篡位。国民议会是代表人民的唯一合法权力。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新任议长瓜伊多:“我们重申(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不合法性,因为5月20日没有合法选举。从1月10日开始,他将是篡夺国家的总统职位。因此,这届国民议会,作为由委内瑞拉人民合法选出的唯一权力,我们将承担应该和必须代表人民(的责任)。”

瓜伊多没有详细说明国会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但表示希望为过渡政府奠定基础,并呼吁进行新的选举。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新任议长瓜伊多:“面对一切预期(的阻力),今天,承担这个责任的国民议会宣誓就任。它将担负起由民众意愿和投票所产生的合法权力的责任。这是委内瑞拉的胜利,这个胜利将会完成。”

周五(1月4日)美洲“利马集团”除墨西哥外的13个国家也再次谴责马杜罗。它们宣布,拒绝承认马杜罗的连任总统合法性,并将杯葛1月10号马杜罗的就职典礼。为和平解决委内瑞拉危机而成立的“利马集团”由拉丁美洲国家和加拿大组成;它们敦促马杜罗将权力交给国民议会,在委内瑞拉进行真正的民主选举。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