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年再降准 中共放水转嫁金融风险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新年伊始,中共再次通过降准的方式,向市场投放资金,企图通过扩张信贷,阻止经济大幅度放缓。专家认为,这些钱又会被中共权贵利用,投向房地产等虚拟经济,继续吹大泡沫,造成通胀,将金融风险转嫁给民众。

1月4号,中共央行再次放水,降准1%,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人民币

2018年,中共央行已经连续四次定向降准,声称释放数万亿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不过12月中共官方公布的制造业PMI,却只有49.4%,降到了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为19个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

除了降准释放约1.5万亿元资金外,中共财政部还把往年要在两会后才下发的债务额度提前下发,将1.39万亿的债务额度发放给了地方政府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胡月晓撰文说,回顾近2年来的物价走势和市场预期变化,受货币充裕和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楼市泡沫持续等因素影响,中国市场上的通胀预期一直未能消退。而且偏高通胀已切实影响了消费的实现。而价格过高,又延缓了过剩产能的淘汰出清,进而放缓了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是中共央行货币政策非常愚蠢的地方,中国经济现在进入衰退,失业增大,泡沫开始破灭,这个时候应该用紧缩的财务政策,收紧银根,这才是真正正常国家的作法,这个时候还放水的话,实际就是让通胀更加恶化。”

中共央行称,这次放水可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力度。

不过,据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观察,这次释放的资金又会有很多跑进房地产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论房地产的自媒体还是一些分析人士都欢呼雀跃,这个意思就是说,肯定会又有资金进入房地产,这是拦不住的。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房地产泡沫本来已经很大了,资金还要往里面去,这就是一个麻烦的问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中共实际是在通过制造通胀,来攫取老百姓财富。

谢田:“对中共来说,最大的金融风险是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破灭,还有那些国有银行倒闭和地方政府崩盘破产;在中国老百姓来说,最大的金融风险实际是通货膨胀,这是中共不在意的,因为它这个利益集团已经掠夺了很多很多,它实际上现在仍然在加大金融风险,把负担转嫁到老百姓身上。”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认为,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中共把此前一再强调的去杠杆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抛到了脑后。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去杠杆行动已经陷入艰难境地,面向国有企业的宽松信贷帮助推动了中国的经济繁荣,为促进短期经济增长,中国控制企业债务飙升的行动已退居次位。报导引用经济学家的话说,真想去杠杆,就会收紧货币政策,但中共央行反而释放了更多现金给银行放贷。

任中道:“就像是一个靠毒品维持的人,它没有希望了,一旦停止毒品它就受不了,浑身的难受,这个毒品就是货币,中共就靠发行货币,放水来维持它这个经济表面的繁荣。”

谢田:“制造业、经济增长如果不能持续的话,这些破裂的泡沫就一定会浮现出来,这就是中共为什么不断的放水、不断的放水,不断的制造泡沫,根本不管明天怎么样,只要把今天的危机应付过去就好,如果经济还在继续增长,问题就会被掩盖住,掩盖在里面,它就可以继续为非作歹。”

任中道说,中共是在用拖延经济崩盘的方式,来换取政权崩溃的时间,这会在给民众带来更多不幸。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