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刘正清“吊照”听证会召开 警方抓人

1月5号,广东省司法厅召开吊销维权律师刘正清执业证的“吊照”听证会,刘正清拒绝参加这个走过场的听证会,没有到场,但当天现场还是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员戒备,多名前往参与旁听的人士遭到警方抓捕,被以“寻衅滋事罪”强制传唤。

帐篷也要强拆 北京居民走投无路

北京居民孙宝妹上个月遭政府强拆了住房,天寒地冻中一家三口只能在废墟旁搭个小帐棚栖身,1月4号,丰台区成寿寺派出所的警察又到废墟上贴告知单,以有消防安全隐患为由,要孙宝妹在三天之内自行将搭建物拆除。孙宝妹带着一双残疾子女走投无路,向海外媒体求助。

寻觅一月无果 黄琦母亲料遭软禁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中共关押,在狱中身患重病,他的母亲蒲文清奔走营救,上个月7号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重庆维权人士多方打听寻找,仍无结果,怀疑85岁高龄的蒲文清遭到当局软禁。

长沙参战老兵北京维权 被刑拘

湖南长沙参战老兵裘小平,12月12号前往北京维权,向中共人社部等部门递交申告材料,20号返回长沙后,遭警方以“寻衅滋事”和“非法上访”罪名拘留,家属受到压力,不敢声张,外界直到1月5号才得知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