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帝国倒台 老板束昱辉等18人被刑拘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中国保健品行业巨头权健集团因涉嫌非法传销而遭到中共官方立案调查后再遭重击。目前,权健集团包括实际控制人束昱辉在内的多达18人遭到刑拘。

1月7日,据《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援引“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消息称,权健集团实际控制人束某某(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月1日,权健集团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被立案侦查。

1月2日,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被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除企业家身份以外,束昱辉还担任天津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副会长,十三届中共政协委员,并多次获得“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官方称号。

使权健陷入风口浪尖的是12月25日“丁香医生”所发的一篇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文章讲述了一位内蒙古4岁女孩周洋的故事。这位小患者遭遇了和魏则西一样的悲剧,在服用权健的保健品后,最终病情恶化死去,由此引发外界对权健公司产品的质疑。

周洋父亲表示,权健还不顾女儿生病的事实,公然在各大论坛做广告宣称有小患者服用公司产品并治愈的广告。

文章中还对权健集团的火疗、鞋垫、本草清液等产品提出了质疑,并受到广泛关注。

文章发出后,12月26日凌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该文章不实,是“诽谤中伤”,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并且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随后,“丁香医生”官方微博转发该声明,并回应称“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12月27日下午,中共官方进驻权健集团进行调查。12月28日,权健集团因涉嫌虚假宣传被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据报导,“丁香医生”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决定做权健的选题,是因为有大量读者在后台询问权健火疗和其他相关产品是否有效。一位急诊科医生朋友表示曾接诊过火疗烧伤的病人,烧伤触目惊心,这引起了“丁香医生”方面的注意。

“丁香医生”称,大约进行了两个月的持续调查,先后参加了权健销售团队在天津两天一夜的培训,搜集到了周洋家人和医生的证言,以及10多位外科、急诊科、骨科、消化内科医生以及营养师咨询对于权健产品和火疗的看法,研究了涉及权健火疗、传销和经销商纷争的20多份司法判决书,获得多宗重点官司当事人律师的说法。

据陆媒披露,在迅速崛起的几年间,权健曾屡次卷入传销风波,并在大陆多个省份遭到用户起诉。但权健不仅多次逃过处罚,还顺利获得中共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为其在各地扩展势力提供便利。

权健集团饱受争议而挺立不倒令外界猜测,或许其背后牵涉不寻常的政商关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