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边境墙谈判取得进展 以钢柱代水泥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周日(1月6日)下午,川普总统宣布白宫与民主党领袖的谈判取得一定进展,目前双方已就建边境墙的细节问题进行讨论。白宫方面为达成协议,正计划放弃水泥墙,而代之以民主党较能接受的钢铁屏障。

川普周日下午宣布,此前一直僵持不前的边境墙谈判开始向前推进。

“副总统彭斯及(谈判)小组今天与舒默和佩洛西的代表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讨论了很多边境安全细节。我们现在正计划(修建)钢筋屏障而不是水泥墙。它既坚固又不那么突兀刺眼。很好的解决方案,并在美国制造。”

周日,川普在戴维营(Camp David)与顾问们举行了会谈,而副总统彭斯(Mike Penc)当天也率团与国会领袖的助理门继续就边境墙问题进行谈判。

川普一回到白宫就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与很多人取得联系,我告知我方人员说我们将建造钢铁屏障”。川普解释说,边境屏障由钢筋制造,将不太刺眼但更坚固。

川普说,钢铁能“给我们巨大的力量”,并指出民主党反对混凝土屏障。

“他们不喜欢水泥的,所以我们给他们钢铁的。”川普乐观地表示,用钢铁建造的边境屏障比水泥的看上去更漂亮、更强大。

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代理主任沃特(Russell T. Vought)周日已致信国会领导人,要求国会提供57亿美元,在南部边境建造长达234英里的新钢铁屏障。

川普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他计划向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和其它公司的负责人伸出援手,咨询有关设计的问题。

民主党先前反对筑边境墙的借口是墙没什么效果,后来,又称用纳税人的钱筑墙是“不道德的”,从而一再抵制川普的筑墙要求。

彭斯已连续两天与民主党方面举行谈判,但周六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虽然民主党方面尚未确认会谈已达成某种共识,但川普的推文显然释放出某些谈判能够成功、政府关门行将结束的积极信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