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蓬惊传政变 军方占领国营广播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非洲中西部石油国加蓬(Gabon 加彭)7日清晨4点30分左右,一批自称“爱国运动”的武装士兵突然攻占国家广播电台,并宣布一份有关“国家复兴委员会”的简短声明,试图推翻从1967年以来,掌权超过50年的彭高政权。目前,该国首都自由市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坦克车与其它武装车辆。

加彭总统阿里.彭高(Ali Bongo)去年10月中风,目前正在国外接受治疗,离开加蓬超过2个月。

BBC报导,军方于当地时间7日清晨4时攻占国营广播台,随后宣布一份有关“国家复兴委员会”的简短声明。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军方已声称夺取政权,目的是“恢复民主”。

据了解,军方坦克车与其它武装车辆,目前在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当地稍早可听到阵阵的爆炸声与枪响。

非洲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彭高2018年10月11日在伦敦的一项会议中演讲。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加蓬前总统奥马尔.彭高(Omar Bongo)执政超过40年,留下严重贪污问题。其子阿里.彭高于2009年8月获选继任父亲权位,受到反对党激烈抗议,但经宪法法院判定当选有效。

2016年8月,阿里.彭高再获连任。今年新年,他在电视上发表谈话,试图平息有关自己健康问题的谣言。但军方似乎不怎么领情的说,“死皮赖脸地握住权力”。

影片中自称为国防军爱国运动领袖中尉凯利翁多奥比昂(Kelly Ondo Obiang)说,总统阿里.彭高的新年演讲“加深了人们对总统继续承担其职责的能力怀疑。”

加蓬是西非主要石油生产国之一;日前美国总统川普为了从刚果民主共和国撤侨,在加蓬派驻一批美军的武装特遣队,因此当前加蓬政变冲突,让国际社会份外紧张。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